美东16名留学生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东16名留学生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2009年06月08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六月七日电(记者 魏晞)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七日向美东十六名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学生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自二00三年起设立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以奖励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自费留学生,并鼓励他们回国工作服务。奖项一般授予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年龄在四十周岁以下的优秀自费留学生,获奖学子可以获得五千美元的奖金及证书。

  今年获奖学子来自美国多所名校,包括哈佛大学工程科学专业赵选贺,普林斯顿大学机械与航空工专业程陈正,宾夕法尼亚大学细胞生物学与生理学专业鲁伯埙,哈佛大学物理化学专业田博之,耶鲁大学经济学专业程旭,布朗大学无机化学专业彭盛,理海大学电子工程专业甘巧强,宾夕法尼亚大学市场营销专业黄燕柳,康涅狄格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唐春光,哈佛大学物理化学专业刘晓英,罗切斯特大学化学专业杜平武,哥伦比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徐凯,罗切斯特大学分子细胞生物学专业毛志勇,哥伦比亚大学生物科学专业白云,哈佛大学物理化学专业刘诗欣,哥伦比亚大学机械工程系徐杰。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表示,广大自费留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这个奖学金体现了国家对广大留学人员的关怀,特别是在国家还不富裕的情况下更显宝贵,是对大家刻苦学习、学有所成的鼓励和认可。他还指出,中国已进入快速发展时期,蓬勃发展的各个领域正是大家施展聪明才智的广阔天地,希望同学们今后在各自领域取得更大成绩,更好地为祖国建设服务。

  据了解,中国目前在三十一个国家均设“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至今已有超过一千四百人获奖。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