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中国留学生获北海道日中经济友协颁发奖学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五名中国留学生获北海道日中经济友协颁发奖学金
2009年08月26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海道日中经济友好协会向中国留学生颁发奖学金。(《日本新华侨报》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8月24日晚,日本北海道日中经济友好协会在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举办中国留学生奖学金颁发仪式。

  胡胜才总领事在致辞中对多年来北海道日中经济友好协会积极推进北海道与中国经贸合作并设立奖学金支援中国留学生表示感谢。胡胜才总领事向大家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他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政府及时推出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目前经济已呈现向好的迹象,有望实现全年8%的增长目标。但仍面临经济结构调整、节能环保、新农村建设等诸多的问题。中国有句古话,“远亲不如近邻”。如今中日两国经贸相互依存关系日益加深。作为亚洲和世界大国,中日双方加强合作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对亚洲和世界经济繁荣与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座的企业界人士更加积极的促进中日两国的经贸合作与交流。

  胡胜才表示,近来电影《非诚勿扰》在中国引发了北海道旅游热,来北海道的中国游客明显多于往年,希望今后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中日双向人员交流。最后,胡胜才总领事希望中国留学生胸怀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做中日友好与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交流会上,北海道日中经济友好协会向5位中国留学生颁发了2009年度奖学金。

  北海道日中经济友好协会会员等约80人出席了交流会。(单国宏)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