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约华人举行汶川大地震周年祭 中领事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西里约华人举行汶川大地震周年祭 中领事出席
2009年05月11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一年前地震罹难的侨胞默哀三分钟。(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报道,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5月10日举行汶川大地震周年祭暨庆祝母亲节活动,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保钧夫妇与一百多位侨领侨胞出席了当天活动。

  活动于10日下午2点在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会馆举行。在该会秘书长程普主持下,全体与会者首先肃立在素花和烛光下,为一年前地震罹难的侨胞默哀三分钟。

  孙特英主席在致词中表示,今天是母亲节,我们不会忘记一年前的5月12日,一场发生在四川汶川的特大地震,山崩地裂,房倒屋塌,8万多条生命一瞬间消失在了一片废墟之中,其情惨烈,不堪回顾。然而,灾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祖国政府领导下,在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全国人民慷慨捐资和大力援助下,灾区人民克服了种种困难,使重建家园的工作顺利进行。如今灾区一栋栋新建筑拔地而起,人民生活安定,社会秩序井然,灾区到处充满了生机活力。

  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保钧夫妇出席了当天的活动。李总领事在致词中表示,巴西文化协会今天举办的活动很有意义。去年,5月12日惊悉祖国四川发生地震,里约侨胞迅速作出救助反应,成为海外最早发起捐款的地区之一。里约侨胞虽然只有数千人,但捐款折合人民币超200万,充分表达了侨胞们对国内手足同胞的一片炽热爱心。

  地震周年祭活动上,文化交流协会理事李岩、孙晶晶满怀深情上台朗诵了他们自己创作的长篇诗朗诵,以此缅怀地震中罹难的同胞,关注灾区重建家园工作进程,献上巴西里约侨胞对灾区人民的美好祝福。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