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推出振兴经济计划 华商认为无实质性帮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市推出振兴经济计划 华商认为无实质性帮助
2009年05月12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市长彭博近日宣布推出“纽约五区振兴经济计划”,帮助在经济大萧条下的小商家度过难关,但华人小区表示此方案对华埠商家帮助不大。

  纽约市长彭博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在眼下的艰难时期,纽约有成千上万的人因为被解雇、公司关闭、或者难以维持生意运行而挣扎着,因此纽约市政府将利用一切可用资源,来帮助被解雇的中低阶层、帮助小商家、帮助每一个家庭来度过难关。

  根据“纽约五区振兴经济计划”,纽约市将投入100亿资金,推行五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环保的风能太阳能等高效能源设施、并通过推动例如生物科技等高科技产业,来减少对华尔街经济依赖,从而创造40万个就业机会。同时在纽约五大区内,通过各种小区改建工程的启动,创造更多的小区就业机会,例如皇后区威利点的改建、曼哈顿岛上7号地铁线路的延伸建设等。

  彭博特别指出,雇用着一半以上纽约客的小商业是纽约市、各个小区的生命血液,因此小商业的复兴将对纽约市整个经济的回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该振兴计划包括推出“商业快递”的网站,为小商家提供一站到位,取得所有创建自己的小生意所需的许可、执照等手续。同时,还将为小商家提供减税等优惠。

  除此之外,从去年底就开始为民众延时开放的职业中心,将继续为民众服务,而纽约政府还为那些家庭有还贷、信誉问题的家庭,提供专业免费的咨询。

  华埠做珠宝生意10几年的刘先生表示,现在小商家的困难不是开店,主要是生意不好很难维持,而减税又不能够帮助多少,这只是辅助纽约“大”部分地区的“大”方案,对华人来说没有实质性的帮助。

  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对此方案也不持乐观态度,他指出,华埠的问题纽约政府没能好好正视解决,华埠的自行车道、且林士果的改建方案、曼哈顿桥头的交通问题,每一个都让华埠的经济和安危雪上加霜,针对华埠、帮助华埠的经济方案却遥遥无期。(李晓谜)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