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纪念汶川地震周年:爱心仍将继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人纪念汶川地震周年:爱心仍将继续(图)
2009年05月13日 0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东部时间5月12日中午,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在纽约举行隆重仪式,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在纽约华埠的林则徐广场,白色鲜花与低回的音乐令原本喧闹的纽约街头显得格外庄重,许多路人也放慢脚步,一起默默悼念四川地震遇难者,并为生者祈福。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美国东部时间5月12日中午,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在纽约举行隆重仪式,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图为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左)、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黄克锵(右)悼念地震中的遇难者。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五月十二日电(记者 魏晞)美国东部时间五月十二日中午,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在纽约举行隆重仪式,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在纽约华埠的林则徐广场,白色鲜花与低回的音乐令原本喧闹的纽约街头显得格外庄重,许多路人也放慢脚步,一起默默悼念四川地震遇难者,并为生者祈福。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在纪念仪式上,特别对当地华人华侨为地震灾区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去年四川地震发生后,美东地区华人华侨积极捐款帮助灾区人民,几个月内,仅通过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转交的捐款就达到一千一百多万美元。彭克玉表示,天灾、地震可以摧毁房屋,摧残生命,但是撼不动人心的坚强和善良。汶川被夷为平地,但汶川的精神像丰碑一样,被树立起来,这就是中华民族坚强不屈、愈挫愈奋的民族精神。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黄克锵则呼吁美东华人“让爱心继续”。黄克锵说,“汶川重建,依然有我”,四川地震令一方有难,八方支持的民族精神再一次得到彰显,全世界中华儿女誓与灾区同胞同甘苦、共患难,打胜了抗震救灾的硬仗,重建美好家园。

  在当天的纪念仪式上,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还意外地收到了一笔捐款,那是纽约“华人职工会”为四川地震灾区重建捐来的六百一十三美元。纽约华人职工会的会员大多是餐厅服务生、衣厂工人等靠辛苦打工维持收入的华人,他们今天的捐款感动了在场许多人。黄克锵当场把捐款转交给了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请总领馆将捐款转回国内。

  连日来,纽约华人华侨社团举行各种活动,纪念四川汶川地震一周年。此前一天,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在纽约另一华人聚居区法拉盛举行烛光晚会,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悠扬的小提琴演奏和华人自己填写的诗歌朗诵,令不少人动容。由纽约东西方协会主办、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协办的大型音乐会“汶川周年:传韵慈善音乐会”也将在本周举行。

【编辑:魏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