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数裔变多数或推迟10年 亚裔人口成长放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少数裔变多数或推迟10年 亚裔人口成长放缓
2009年05月15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最新公布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美国亚裔和西语裔因受移民法障碍和美国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人口成长已逐渐放缓。此一趋势让政府对这些少数族裔成为多数族裔的预估时间,再延后十年。

  不过,全美国少数族裔的整体人口,仍维持稳定成长,在2008年增加2.3%,达到1亿460万人,占美国总人口34%。亚裔和西语裔人口成长减缓,将持续影响美国何时突破种族多元的时代,原本预估突破点在30年后来临。非洲裔人口成长大致持平。

  联邦人口普查局在去年8月曾预测,白人儿童在2023年将成为少数,白人成年人则在2042年成为少数。但现在当局要重新估算这些通常每三至四年才会更新的数据,因为过去预测时未完全考虑到2001年恐怖攻击以后的反移民政策,以及目前的经济危机。

  人口普查局预测主任华丁顿(David Waddington)表示,鉴于目前移民人口下滑,预计今年公布的新预测中,可能把少数族裔成为多数族裔的时间,往后延十年。

  至于原本的科学估计为何变成不可靠,华丁顿解释说:“因为政策改变。”

  在最新的人口普查数据中,亚裔人口的成长幅度已从2001年的3.7%降至约2.5%。亚裔和西语裔仍为美国人口成长最快速的两大族裔,分别占总人口的4.4%及15%。另外,占约12.2%的非洲裔,每年人口成长幅度则约1%。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