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坏账将冲击美银行 两华资银行恐难逃厄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房产坏账将冲击美银行 两华资银行恐难逃厄运
2009年05月15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于商业房地产贷款变坏,美国区域银行将遭受严重的冲击。一些分析师认为,在南加州的华资银行当中华美银行(East West Bancorp)及国泰银行(Cathay Bancorp)也将难以逃脱这一波的商业房地产坏账冲击,违约率急剧上升,它们将面临严峻的市场考验。

  总部设在旧金山的RBC资本市场分析师莫福德(Morford)13日说,在这一轮的金融风暴下,许多国家级的大银行、投资银行都应声倒下。目前,在加州失业率高达11%的今天,一些区域银行也将遭受严重的冲击。一方面,因为他们的主要客户是中小型企业,其中包括许多房地产开发商和企业家。莫福德说,一旦他们出现问题,将产生至关重要的经济影响,因为许多中小企业将破产。因此,目前投资者要谨慎。以洛杉矶县为基础的银行包括华美银行、城市及国家银行(City National)、国泰银行,已经出现了许多的商业房地产坏账。

  华美银行总裁吴建民在接受《洛杉矶时报》记者的采访时说,商业贷款是我们的面包和奶油,也是我们最大份额的业务,他正在紧张地关注商业抵押贷款违约率。根据华美银行的报告,在2008年3个季度的数据上年度的统计相比显示,商业抵押贷款无法收回的翻了两番,无法收回的商业建筑贷款增加8倍。吴建民说,现在,许多开发商都被消灭了,经济衰退,使贷款无法收回。根据华美银行4月30日公布的财务报告,第一季度净亏损2千2百50万元。华美银行拥有超过120亿美元的资产,是总部设在洛杉矶县的第二大银行。

  国泰银行财务长陈维恒(Chief Financial Officer ,Heng Chen)说,国泰银行在给商业房地产进行贷款的时候,是根据它的租金收入,而不是根据它们的财产沽值。

  他说,我们也看到了商业房地产面临的问题,目前只是希望它不要进一步的恶化。

  莫福德说,在整个银行界,根据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过去两年的统计,严重拖欠贷款的建设和土地开发贷款飙升近9倍。因此,华美银行的困境,不是单一存在的。目前遭受沉重打击的房地产市场崩溃,包括佛罗里达州,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和俄勒冈州。(蔚宇)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