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朱棣文联袂领导 美智能电网建设起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骆家辉朱棣文联袂领导 美智能电网建设起步(图)
2009年05月20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务部长骆家辉与能源部长朱棣文18日联合宣布了美国智能电网(Smart Grid )建设的第一批标准。(美国《侨报》/余东晖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华裔商务部长骆家辉与华裔能源部长朱棣文5月18日联合宣布了美国智能电网(Smart Grid )建设的第一批标准,标志着美国智能电网建设正式迈步。

  智能电网将取代现有的落后电网,将在用户和供电商之间建立双向实时的沟通联系。据称,智能电网将通过提高电能使用效率,鼓励使用可再生能源,帮助用户节省开支,减少美国对外国石油的依赖性。

  两位华裔部长联袂主持这个庞大工程的建设。当天在白宫共同主持电力业界领导会议后,两人向新闻界宣布了第一批16个智能电网协同性与安全性的行业标准,并由能源部提供1000万美元资助,使得智能电网硬件和软件建设商,能依据标准,开始进行智能电网的建设。

  骆家辉说:“奥巴马总统将智能电网视作降低用户能源开支,实现能源独立性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关键因素。今天我们朝发展一个开放透明的协同标准迈出了重大步伐。”

  朱棣文说:“智能电网是国家的紧急要务,需要各级政府和业界的合作。我很高兴看到业界领导今天与我们达成共识。我们仍有大量事情要做,但最终结果是更有效、更灵活的电网,并产生大量增加可再生能源使用的机会。”

  朱棣文宣布,根据各方反馈意见,能源部将在刺激经济计划项下,显著增加对智能电网项目的奖励资助力度。智能电网投资项目资助最多可达两亿美元,比原来提高10倍;智能电网示范项目资助从4000万美元提高到1亿美元。能源部的资助计划将确保多元性。(余东晖)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