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社组织学新知 波士顿华人争取绿色工作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社组织学新知 波士顿华人争取绿色工作机会
2009年05月25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波士顿华人前进会日前在该会举行“绿色工作机会小区会议”,探讨华人小区如何在未来的绿色经济中争取一席之地。与会工友表示,希望了解联邦与州府绿色经费的使用方式,才能进一步争取相关工作机会。

  “绿色工作机会小区会议”由华人前进会吴晨星、刘伟恒主持。他们表示,美国目前面临全球暖化、经济危机、贫富悬殊三大问题,而“绿色工作机会”是解决问题的起点之一,因为不但可以保护环境、节省能源,同时也可以提供工友们良好的工资与福利。

  吴晨星说,绿色工作机会包括建筑工程、暖气、通风和冷气工程(HVAC)、水电管线、门窗隔热防寒安装等。许多已在建筑业的华裔工友,应准备好学习绿色施工的概念与新知,以争取就业机会。

  吴晨星表示,华人前进会正考虑与其它小区组织共组“工人合作社”(ESCO),由各非牟利机构及工人组成和拥有,通过训练和工人对合作社的行政及工作的参与,使各小区的低收入民众取得绿色建筑行业的工作。

  此外,华人前进会也与华裔建筑公司联系,希望能提供相关绿色工作培训机会。前进会并考虑开设英语班,教导工友基本工程英语,争取主流工作机会。

  刘伟恒表示,目前知道麻州配置在环保经济方面的预算为7亿元,其中包括联邦刺激经济方案拨款、能源税收,以及公司付钱购买排废限额(pollution credit)收入。目前尚不清楚这笔经费的使用与分配方式,但政府将会召开公听会,希望届时华裔工友踊跃出席。

  华人前进会密切关注和评估各种政策对小区影响,日前加入由大波士顿区各小区团体组成的“绿色正义联盟”(The Green Justice Coalition),注意款项的去向,并希望藉联盟透过研究、政治参与及组织,彰显社会正义及永续发展的经济。

  参与工友表示,希望前进会能尽快了解联邦与州府绿色经费的使用方式,才能够进一步争取相关工作机会。(李静雯)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