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又拟加价 华裔议员狠批管理层只顾自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州大学又拟加价 华裔议员狠批管理层只顾自肥
2009年06月04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他们开奔驰车、住豪宅,学生们却完全不能保护自己。”加州大学又拟加价,华裔州参议员余胤良狠评,加大管理层生活奢华,把所有重担加在学生身上,想经加大创造更好生活的华裔学生家庭,将失去机会,家长反应亦预期激动。

  参议员余胤良收到消息后说:“加大已经完全失去控制。”他表示,加大管理层生活奢华,完全不知道学生困苦,不少学生为了缴付学费,要做两份甚至三份工作以支持日常开支,学生的父母亦要多赚钱补贴儿女,但加大总校长却坐拥年薪近百万。

  余说:“减薪5%对于这些年薪数十万元的人来讲算是什么?但对于那些每月勉强糊口年薪数万元的家庭,他们如何能够为孩子供书教学?”余胤良表示,感到很羞愧,华人家庭都会保护孩子,当孩子没有足够食物饱肚,宁愿自己吃少点,不过加大做法却完全相反,过去数年不断出现加学费、加管理层薪酬的情况。

  余胤良指是次草拟加价将会影响中产及贫穷家庭,他说,纵然有低收入资助,贫穷学生仍拿取不足够的资助金支付学费,而中产家庭的打击更尤其大。

  余最后说,20至25%的增幅简直无极限,到最后只有富有中的富有才能入读加大。

  家长林太太表示,中国俗语说“共度难关”,加大校董会等人却讲一套做一套,他们环境不是山穷水尽,相反,学生有钱也要先交租、吃饭,没有气力没有居所如何读书?林质问难道校方不能以其它方法节流。

  林太太表示,美国教育水平已经低,现在本地精英也被扼杀机会,学费涨价将会要不少学生半工读应付生活开支,或令完成学业时间拖长。不过林太说,肉随砧板上,除非不要让孩子读加大,否则加50%也只能无奈掏腰包,林说:“难道向儿子说,‘不要读书了,母亲没有钱’?”(周子君)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