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选举连署战打响 多位华裔参选人冲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市选举连署战打响 多位华裔参选人冲锋(图)
2009年06月11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倩雯9日在孔厦的连署签名点与民众沟通。(美国《侨报》/叶永康摄)
华裔选民9日前往联成公所为刘醇逸连署签名。(美国《侨报》/叶永康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市选举的连署签名当地时间6月9日正式展开,直至7月16日结束。竞选审计长的华裔刘醇逸和竞选第二选区市议员的华裔陈倩雯都在华埠设连署签名收集摊。义工们全力以赴,挨家挨户要求签名支持。

  9日上午,刘醇逸来到有华埠票仓之称的孔子大厦,为自己的连署点站台,侨界人士于金山、黄达良、伍权硕、吴国基、赵文笙也到场。刘醇逸的出现,受到侨胞的欢迎,大叫加油。刘逗留片刻后,到其他地方去为自己的义工打气。据悉,为了鼓励签名,刘醇逸会在全市多个地点与选民见面。他的数百名多个族裔的义工也会在全市各个地区敲门征求连署。他的阵营的目标是收集10万个签名。

  除了孔子大厦之外,刘醇逸和另外参选检察长及角逐第二区市议员的韩裔,也在联成公所设连署点。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说,首天到联成签名的华裔选民超过100人。为了确认自己是否民主党,可以要求义工查核,然后签名。他说,据他所知,审计长要有7500个签名;市议员则要900个。

  陈倩雯的连署摊则设在至孝笃亲公所和孔子大厦,她的竞选团队成员黄华清等人一直在大厦前向进出的民众征集签名,中午时陈倩雯从另一处“战场”转移至此,热情地和民众们交谈,并对支持自己的民众表示感谢。之后,她和义工走访大街小巷,争取连署签名。陈倩雯计划先到选区西边争取签名。

  9日,法拉盛选区的两位华裔市议员参选人吴明晓和周燕霞以及韩裔的崔容隼纷纷出动,开始为正式申请参选而征集签名(petition drive)。当天上午下雨,下午放晴,之后又阴天,周燕霞以“晴时多云偶阵雨”来形容法拉盛的竞选局势。

  9日下午,周燕霞和其阵营内的义工来到法拉盛的拉蒂默小区,逐户宣传,征集签名。对于签名数量的目标,周燕霞表示“越多越好”。而其竞选团队中的财务长叶汉中则表示,“至少3000个”。因为收到签名后,在交给市选举局前,还要再检查一遍,不可避免地要筛掉一些不合格的签名,所以在征集时的数量一定要超过最低标准900个。

  另一位参选人吴明晓说,他早上7点就起来了,带领十几位义工去了多家公寓楼,向那里的住户征集签名。中午时分,义工又集合在一起汇报征集的情况。具体征集了多少的签名还没有统计出来,他只说情况还不错。

  在民主党的市议员候选人活动频繁的9日,共和党人也不甘落后。当天晚上,皇后区共和党人在法拉盛购物中心举办了为彭博竞选市长和顾雅明竞选市议员征集联署签名的活动。活动从下午5时许开始。连署签名单共有三页,除了为彭博和顾雅明签名外,还有一页是为了争取连任的共和党州委员(地区领袖)谢美琳和其子谭顺熙签名。

  据谢美琳介绍,共和党本地党部已经一致同意支持彭博和顾雅明。虽然彭博是以独立党的身份参选,不过共和党仍认为他是优秀的领导,而且他在任市长的8年里也是共和党的身份。竞选市长所需的签名是1.5万个,而竞选市议员所需的签名是500个。州委员所需的签名是本选区内的共和党人的5%。

  顾雅明在集会上再次强调,他多年的从商和为社区服务的经验将有助于帮助社区减少和早日摆脱经济危机带来的影响。他表示,在现在这个困难时期,选民不能再忍受不实的许诺了。若他当选市议员,将努力创造就业机会,反对一切新增的税目,包括过桥费,要求政府精减庸肿的机构,督促政府履行保障社会治安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两项基本义务等。(叶永康、张菁)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