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差失业率升致冲突增加 美亚裔家暴求助趋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经济差失业率升致冲突增加 美亚裔家暴求助趋升
2009年06月24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市总体的家庭暴力投诉和因此造成的命案近年来呈下降趋势,而亚裔小区的家庭暴力仍然不容忽视,相关服务机构接到的求助电话数量有所增加,而社工指出,这些求助只是冰山一角。

  在市议会移民、妇女健康和公共安全四个委员会共同举行的“移民妇女家庭暴力问题”公听会上,市警察局反家庭暴力特别组组长﹑助理局长莱恩(Kathy Ryan) 表示,从2002到2008年,纽约市家庭暴力犯罪下降了24%,因此引起的谋杀减少了8%,如果将同居和同性伴侣计算在内,针对妇女的家庭暴力案件总数在这段时间下降32%。

  不过与会移民小区服务组织表示,在移民小区家暴求助电话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出现增势。专门为亚裔家庭暴力受害人提供服务的亚裔妇女中心每年接到的求助电话大约有450通左右,该中心外联协调员阮福西(Fronthy Nguyen) 说,今年四月份中心接到的求助电话明显上升。她分析经济衰退﹑失业率上升导致的家庭冲突可能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她说虽然亚裔求助电话数目总量并不大,但这并不表明亚裔小区的家庭暴力问题不严重,而是很多亚裔新移民在遭受家庭暴力后并不知道如何求助。

  韩裔家庭中心副总监朴西娜(Sinae Pak) 也表示,韩裔小区家庭暴力问题非常严重,但亚裔爱面子和家庭观念使很多受害人不愿意站出来求助,移民妇女的身份问题更成为她们站出来保护自己的障碍。

  这使亚裔家暴受害人处于更危险的境地,市卫生局去年秋季公布一份报告发现近在2003到2005年间被谋杀的纽约妇女中近一半都是被男友或丈夫杀害,而遭受家庭暴力妇女的比例在不同族裔和收入水平的人群中差异很大,其中亚裔妇女在家暴中被杀或被送急救的比例均高于白人。

  市长反家暴办公室主任吉美丝(Yolanda Jimenez) 表示,移民妇女在遭受家暴时不必担心身份问题,2000年,美国国会通过法案,向在家庭暴力事件中受害的移民签发U签证。(荣筱箐)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