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梦非想象那么美 大陆滞美者徘徊三点一线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梦非想象那么美 大陆滞美者徘徊三点一线间
2009年07月08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经济不景气,裁员潮一波接一波,但中国大陆赴美滞留者依然不断,他们看到当地工作难寻,才感到处境艰难,部分滞留者在职业介绍所、律师楼、家庭旅馆间“三点一线”徘徊。

  位于夏威夷超市附近一家移民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说,即使美国经济不好,赴美旅游和商务考察滞留者依然不断,到律师楼办身份者不见减少。这些滞留者多数人属于工薪阶层。

  来自青岛、拿旅游签证赴美的江泽林,到洛杉矶已近月。他说,他的名字很吉利,希望在美国能有好运。他想一边办身份、一边找工作,然后申请家属赴美团聚,并希望在大陆读高一的女儿能到美国读大学。

  江泽林原先的职业是工厂产品质量检验员,工厂破产夫妻两人失业,他把心一横借债,通过旅游公司来到洛杉矶。落脚家庭旅馆后,在多家华人职业介绍所找工作。当看到很多人都在职介所等待,江泽林才感到处境不妙。

  江泽林说,以前在中国读大学“三点一线”是宿舍、食堂、教室,现在是家庭旅馆、律师楼、职业介绍所。

  来自四川的黄女士通过商务考察签证赴美。到洛杉矶一周后,她找到在德州自助餐店看台的工作,但因没经验又没身份,老板给她每月1500元薪水。

  黄女士说,令她想不到的是,女老板和大厨是情人关系,看到黄女士和大厨是大陆老乡且经常在一起说笑,很是吃醋,就找借口炒黄女士鱿鱼。黄女士表示,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常感到孤独,能遇到老乡当然很高兴,但没有想到会因此“失业”。她说,以前并不知道在美国也要谨小慎微处理人际关系。

  部分在移民律师楼办身份的大陆滞留者表示,虽然信息发达,但大陆一般民众对美国经济危机并不了解,他们听到的是美国赚钱机会多,也有很多在美滞留的人对老乡报喜不报忧,既使也听过美国现在工作难找,生活不容易,但有人总不忘问一句:既然美国生活这么艰难,为什么不回大陆?也有滞留者已体会到美国经济危机严重,但还是抱着很快好转的希望,一直滞留不归。(启铬)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