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美国馆拟17日奠基 骆家辉将出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上海世博会美国馆拟17日奠基 骆家辉将出席(图)
2009年07月15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美国华裔商务部长骆家辉。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华裔商务部长骆家辉的此次访华行程,除了与能源部长朱棣文一道,聚焦美中能源技术贸易领域的合作,还将于7月17日上午出席世博会美国馆的动工、奠基仪式。这亦是各方瞩目的一大看点。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新闻宣传部负责人陆励行15日上午向侨报记者证实,世博会中国馆月底即将完工,而美国馆开工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将于17日动工,骆家辉会出席。

  美国商务部和美国驻华使馆提供的信息亦显示,在紧密的行程安排中,骆家辉将于17日上午在上海参加世博会美国馆奠基仪式。“华裔之光”骆家辉的出席,既体现美国政府对参与上海世博会的重视,也是美国馆“华人在美成就”展区最好的现身说法。

  陆励行说,美国是第240个正式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的参展方、第212个签署参展合同的参展方,美国馆面积约6000平方米。

  此次美国馆主题为“欢庆2030年”,在其展示空间里,一位美籍华裔青年将带领游客徜徉于未来时空,亲身体验2030年的美国城市,让参观者通过感性游历,领悟“可持续发展、团队精神、健康生活、奋斗和成就”四大核心理念。

  报道指出,美国馆的开工,打破了此前外界有关美国因经费紧张可能缺席世博会的传言。在世博会与美方10日签署参展合同的仪式上,美国展区总代表费乐友(Jose Villarreal)明言,美国馆总投资预计约6100万美元,现已有详细的施工计划,美国方面有决心在预定的时间和预算内完成建设。(郭子宁)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