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美心宣誓就任美联邦众议员 华裔侨界深表欢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赵美心宣誓就任美联邦众议员 华裔侨界深表欢欣
2009年07月17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十六日下午,美国国会首位华裔女众议员赵美心正式宣誓就职。美国加州第三十二选区联邦众议员特别选举被称为“双赵对决”,十四日晚,华裔参选人赵美心击败“堂嫂”赵美生,当选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女国会议员。图为当天赵美心(左)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右)的带领下宣誓就职。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7月16日,在美国国会山举行的仪式上,赵美心宣誓就职,成为了首位华裔女性美国联邦众议员。

  目前美国联邦众议员当中,还有一位华裔人士,就是代表俄勒冈州的吴振伟。赵美心击败了共和党的对手,她本人的堂嫂-赵美生赢得了美国加州第32选区补选的众议员席位。

  该选区原先选出的众议员索利斯被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命为劳工部长,因此空出了席位,必须进行补选。此一选区位于东洛杉矶,以西班牙语社区选民为主,但是也包括了号称“小台北”的蒙特利公园市等华人主要居住区。

  赵美心在竞选时强调,她将成为各个族裔的代言人,她还得到了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戈萨的支持。 调和族裔的策略使得赵美心以得票超过六成的成绩,轻松击败了对手。

  赵美心是在80年代初期,在蒙特利公园市带领华裔人士对抗“独尊英语”禁止中文招牌的歧视性法案而踏入政坛。 后来,赵美心还曾经当选该市市长、加州州议会众议员。

  1953年出生于洛杉矶的赵美心是第三代华人,对她当选联邦众议员,华裔侨界深表欢欣。 美国华裔人士也希望,赵美心出任联邦众议员可以带动华裔加入美国主流政治,为美国华人争取权利。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