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游乱象初现存隐患 美国推接待中国客新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赴美游乱象初现存隐患 美国推接待中国客新标准
2009年07月18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开放中国公民团组来美旅游一周年之际,全美旅游协会(NTA)推出接待中国游客新标准,要求参与“中国来美项目”(China inbound program)的旅行社必须重新登记,达标后方可参与接待中国游客。

  新增加的标准主要包括:旅行社在进行广告宣传时,不能误导旅游线路,对住宿的地点和标准要有准确的描述;旅游社的合作商须有完整执照,保持最新注册登记和保险;旅行社必须对车辆提供商的车祸数据、安全等级和安全记录进行评估,车辆提供商必须有相应执照;中国游客购物必须是在声誉好的购物地点非强迫进行。

  NTA主席西蒙说:“随着中国公民来美团组休闲游市场的继续增长,NTA与伙伴觉得采取下一步行动改善访客经历是很重要的。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完全支持新标准。”

  自从去年6月美国对中国公民团组正式开放以来,中国人来美旅游红红火火开展起来,但市场初现削价竞争、强行购物等混乱现象,今年1月发生在亚利桑那州的中国游客团车祸,更暴露了本地旅行社接待中国游客的安全隐患。

  NTA政府和行业关系主任格雷森对侨报记者说:“中国客源对美国来说是新兴市场,许多旅行社想参与,我们要保持严格的标准。”

  格雷森指出,虽然NTA不是政府部门,没有行政执法权,但是在两国政府合作备忘录下,实施“中国来美项目”。该项目有投诉机制,NTA会经常检查旅行社及其合同商是否有足够的保险,是否有营业执照等,如果旅行社不按标准执行,将被从这个项目剔除,不能接待中国游客。该项目成员资格每六个月更新一次,名单交给美国商务部和中国国家旅游局,并在网上公布。(余东晖)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