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影响多隐忍 奥巴马修家暴庇护法华裔受助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文化影响多隐忍 奥巴马修家暴庇护法华裔受助微
2009年07月29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根据调查,美国每年约有130万名妇女和40万名男士、遭到配偶或伴侣虐待,全国对抗家暴联盟2006年的调查发现,加州执法部门光接获与家暴相关求助电话就有17万6299通,因此配合奥巴马重新修订家暴庇护法,的确是许多受害者福音。然而,南加州提供相关服务的单位却认为,对向来否认家暴存在的华裔小区帮助有限。

  角声小区中心家庭中心主任秦黄业玲指出,华裔遭遇家暴后,最大的障碍便是文化背景养成的“不愿说、也不敢说”。除了有人认为打闹算不上家暴而忍气吞声,她发现很多人都是担心身份问题,尤其是只身来美结婚,既不懂法律、也没有熟识朋友者,就算新法再怎么有用,不敢求助的迷思仍会导致获益华裔不多。

  慈济基金会慈善志业发展组组长奚望清进一步解释道,比较过去处理此类案件的程序,相信新法能让受害妇女更快获得帮助及保障,但他担心真正需要帮助且敢说的华裔还是少数,而突然“勇敢站出来”申请庇护的其实是想利用该法的不肖分子。

  华埠服务中心家庭暴力计划负责人高泓胜希望,此法能让那些担忧身份问题的受暴者站出来,不仅了解自身可获法律保护,更懂得所有可寻求的协助和福利,不要让不需要的人滥用服务。(陆宜)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