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预算乱象 加州华裔议员批州长不在乎民间疾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斥预算乱象 加州华裔议员批州长不在乎民间疾苦
2009年07月29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预计将在当地时间28日签署预算案,并动用单项否决权 (Line-item Veto) 将州议会通过的服务删减更进一步。州众议员马世云27日在旧金山接受该报电话专访时,痛批州长不在乎民间疾苦,并预测三个月内,州府必须再次审核预算,以解决日亦严重的现金短缺问题。

  经过漫长的预算审核,马世云坦承过程相当痛苦。她说:“我们仍然保护了众多医疗和社会服务的安全底限。州长想要完全取消健康家庭 (Healthy Family)、加州助学金(Cal Grant) 等计划,但我们在大幅删减的条件下保住了这些计划。”

  马世云也表示,议会争取到州府保证,公共教育被挪用的110亿元,在经济好转之后得以归还,同时预算案也将暂时停止发出借条抵债。

  具有会计专业背景的马世云曾多次表示,她最担心的是州府400亿元的现金短缺问题。她说:“一般家庭如果不够钱付账单,会用信用卡先付,但总有一天要还,州政府也是一样。没有现金举债所须负担的利息,将使经济困境越来越沉重。”

  对于州府预算的乱象,马世云指出,加州预算结构问题由来已久,但一直以来,都很幸运地有经济的成长能化解危机。股市、网络产业、房地产等先后大幅成长,使州府及时归还借来填补预算的钱,但经济崩溃打断了举债、还钱的周期,才会出现眼前的危机。

  马世云表示共和党议员坚持反对增税的原则,让州府无法创造收入来弥补赤字。但比起被党施压,必须反对加税的共和党议员,马世云对州长的不合作态度更加不满。她说:“当我们尽力挽救社会服务的过程中,州长坚持要同时进行大规模改革,否则就不肯签预算,挟持了整个州的财政。他到头来却开个记者会,说预算过不了关是我们的错。如果我们有一个愿意和议会协商的州长,情况不至于这么糟。” (刘庠)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