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预算案采删减政策 华裔议员吁民众量入为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州预算案采删减政策 华裔议员吁民众量入为出
2009年07月30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了平衡巨额预算缺口,美国加州政府将向地方市政府举债。州参议员余胤良28日坦承,希望地方政府不要对州府此举提出告诉,否则将出现60亿元至80亿元的资金缺口;如果未来州府收入不好,将导致100亿元的短缺。

  面临230亿元预算缺口,州府预算案在采取各种删减政策的同时,也提出向地方政府借钱,在地方政府也必须“勒紧裤带”过难关之际,此举无疑引来强烈反弹,部分市县明确表示将联合起来就预算案起诉州政府。

  州府将从旧金山市借走7亿元,市议会主席邱信福直言,就预算来讲,旧金山市府比州府的处境更好。余胤良回应,地方政府可以透过将提案放入选票来提高税收等多种方式平衡预算,但这对州府来讲却是望尘莫及。

  余胤良指出,上周五,加州州议会对2009年加州预算作出了重大修正,参议院总共通过了30项法案。这些法案将导致数百万元的预算删减,以及多项重要政策的转变,预计州长施瓦辛格将于29日签署预算案。

  余胤良一共对13项提案投下反对票,其中包括反对删减地方政府、教育、社会服务和健康照护的预算,同时他也反对加州沿岸离岸采油提案以及改变对贫民和残障人士服务的政策规定。余胤良指出,对于加州人来说,这并不是一份好的预算案。虽然他投下反对票,但也清楚教育、医疗和社会服务等都面临大幅度削减。余胤良还提醒民众,不要过度消费,因为“需要钱的日子(Rainy Day)可能还在后面”,为了财政安全着想,最好量入为出,有一定储蓄方为上策。(刘海平)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