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天长地久不信鬼月忌婚 美华人ABC掀999结婚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冀天长地久不信鬼月忌婚 美华人ABC掀999结婚热
2009年08月12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是否在农历7月鬼月的9月9日前后结婚,商家认为两代人看法不同,左图为法拉盛华人婚纱店橱窗一景。 (美国《世界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按照农历习俗,7月的鬼月忌讳结婚,而因闰五月的关系,今年的鬼月要到9月18日才结束,不过纽约多家华人婚纱店和酒楼业者表示,因为今年正逢2009年,尽管鬼门未关,但9月9日前后周末结婚的人并未因此而减少,生意甚至比往常好,因为三个九连在一起很难得,“999”代表天长地久,年轻人一般都不在乎农历日子是否吉祥。但也有业者表示,虽然年轻人不重视,但尊重习俗的父母这一关有时却并不那么好过。

  真爱一生婚纱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华人结婚不但参考阳历,农历日子是不是良辰吉日也很重要,尤其是新人的父母们,对此都很坚持,例如选择今年母亲节结婚的人就比较多,和当天是农历吉日不无关系;业者们也估计代表花好月圆的中秋期间会掀起结婚热。今年的中秋节落在10月3日。

  不过工作人员也表示,今年是2009年,相信有些人会想赶“999”这股热潮,明年2010年10月10日,肯定也有很多人会选在当天结婚,特别是年轻情侣和在美国出生的新婚夫妇,大多不太在意日子选得是否吉祥,通常会选择比较有纪念意义的日子结婚。

  晶华时尚婚纱摄影的丁小姐说,虽然9月9日当天按农历算还在鬼月,而且也不是周末,但是已有三对新人向工作室预约为当天的婚宴录像,比平时都多。丁小姐还表示,虽然顾客都以华人为主,但本土出生的华人夫妇和后来移民来美的夫妇对婚纱照拍摄要求又不太一样。一般来说,本土出生的夫妇,即平时大家所称的“ABC”,喜欢自然风格的照片,新娘对自己的外貌和身材都较有自信,不太在乎照片是否能看出来自己脸上有雀斑或是身材稍胖,而之后移民来美的新娘则对结婚礼服和照片后期制作都要求十分高,希望照片中的自己达到完美的状态。

  新东方大酒楼的管理人员梁先生表示,9月9日前后周末预订结婚的人跟平常一样,父母辈固然重视农历吉日,但年轻人根本不考虑那么多,选定了日子就不会改变,往往最后都是父母跟孩子妥协。

  但东溢丰酒楼工作人员表示,习俗还是要被尊重的,年轻人的想法还得听父母的意见,鬼月素来不兴结婚的规矩,是很难被打破的。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