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受轻视促移民改革 美亚太裔发起全国行动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不满受轻视促移民改革 美亚太裔发起全国行动周
2009年08月19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亚太法律中心17日在洛杉矶菲律宾城的联合公园宣布,他们要举行全国亚太行动周,敦促奥巴马政府和国会对美国的移民政策进行公平的、人性化的综合性改革。

  亚太法律中心主任郭志明表示,行动周的目的在移民政策的改革问题上提高亚太裔在国会的声音。“现在是时候了,我们要行动起来,让美国人知道崩溃的移民系统给亚太裔家庭和社区带来多么严重的损害。我们要求所有的移民改革必须尊重我们的意见,我们的人权和民权,必须通过正当的程序”。

  菲裔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塞克拉米(Sherwin Shakramy)表示,“亚太移民来美国大多是为了和家人团聚,但菲律宾移民为了拿到签证需要等待22年,如此长的骨肉分离让我们无法接受,我们要求提高签证手续的工作效率和办案时间,以便我们的家人能够早日团聚”。

  韩裔资源中心主任杨德中(Dae Joong Yoon)要求移民局为亚太社区提供合法的入籍管道,以便他们可以全身心地融入到美国社会。“在韩裔社区里,1/5的人口都是非法移民,其中很多人不到18岁。在我受理的案件当中,有许多美国公民的子女被驱逐出境的案例,还有些人因为没有身份而每天生活在随时会被驱逐出境的恐惧当中”。

  同安(Tongan)社区中心政策经理布莱恩(Brian Hui)指责道,“虽然美国的经济离不开移民工人的劳动,但很多工人因为身份问题仍遭受着剥削和胁迫。我们要求所有的亚太裔工人,不论有没有身份,都应在工作上受到礼遇,受到劳工法的保护”。

  越柬寮联合社区主任林沙拉(Sara P. Lim)指出,亚太裔家庭长期骨肉分离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缺少入籍机会和移民局案件积压,更因为移民局对他们的不公正拘留和遣返,导致很多青年被迫离开亲人,回到他们已经不熟悉的国家。“他们来美国是为了自己的美国梦。可结果却是梦断狱中,连起码的医疗待遇都没有”。(高睿)

编辑:陆春艳】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