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商拟组团出席上海世博 两市长决随行促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商拟组团出席上海世博 两市长决随行促交流
2009年08月22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参加20日新闻会的主要代表与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合影。图中由左至右依次为香港经贸处署理处长陈裕昌、张小惠、皮托维洛、朱洪恩、梁万邦及士嘉堡商会下任会长苏光宇。 (加拿大《明报》/李敏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为了积极推动加拿大与中国之间的商贸活动,大多伦多市华商总会现正在组织一个大型商贸团,参加2010年将于上海举行的世界博览会。到现在为止,至少已有两个大多区市长确定将随该商贸团同行。

  密市市长麦考莲与列治文山市长巴洛已确定将随团出行,而其它包括多伦多市长苗大伟、万锦市长薛家平及旺市市长杰克逊的行程还在安排当中。

  代表麦考莲参加20日新闻会的密市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皮托维洛( Larry Petovello)向众人表达市长意愿时说:“市长(麦考莲)曾多次去中国,她对中国与密西沙加的商贸合作关系发展有很大的信心,并也希望通过此行更加推动中加两国的友好关系。”

  此外,皮托维洛还特别提到,密市期待在生命科学、信息技术和金融服务业这几个领域能与中国有更好的合作机会。

  密西沙加市华商会会长朱洪恩表示,此次由华商总会组成的访华团,将是华商会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访华团此行将代表着中加两地的商界有更加紧密的联系。他说:“我们已经担任了政府与华商之间的桥梁,而此次我们将担任中加两地商界的桥梁。”

  烈治文山和万锦市华商会会长梁万邦告诉记者,这次在多伦多组织商贸访华团,一方面可以推动本地商业向着国际化发展,另一方面也可以在中国宣传加拿大投资环境,从而为本国吸引更多商业投资。

  由于该访华团还正在筹建,故具体规模及人数还未能得以确定。据密市华商会荣誉会长胡子修介绍,从现在起到明年的8个多月当中,华商总会还会不断召集商家加入到访华团中。

  除了华商以外,此次访华团还吸引了多伦多不少其它族裔的商会参加。多伦多华商会会长张小惠说:“意大利、葡萄牙和印度等其它族裔的商会都表示很乐意与中国企业开展生意,因此我们预计访华团将会吸引超过50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公司高层人员参加。”

  报道指出,商贸访华团出发日期为2010年5月19日至30日,期间将访问上海、北京、重庆、石家庄、武汉、厦门,最后一站则将到达香港。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