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美军阿富汗武装袭击中丧生 加州州长发唁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美军阿富汗武装袭击中丧生 加州州长发唁电
2009年08月24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南加州范杜拉县千橡市华裔美国陆军一等兵沃弗顿(Brian Wolverton),20日在阿富汗战场英勇殉职,千橡华裔小区为之震惊痛惜。不少邻居22日在沃弗顿住家街道挂上国旗和黄丝带,表达怀念与哀悼。

  今年21岁的沃弗顿是美中混血儿,母亲姓吴,来自广州,父亲是白人。沃弗顿今年1月刚加入陆军,在纽约受训后,被编入陆军第10山地师第32步兵团第一营。8月12日,沃弗顿随部队抵达阿富汗Kunar省,当地山地险要,且武装分子经常出没。没想到进驻不到十天,沃弗顿于20日在一次武装袭击中受伤,随后重伤不治殉职。

  沃弗顿的母亲吴女士,22日正从外地赶回千橡的家中。她说,全家已得知噩耗,正在处理儿子后事,但悲痛得不愿多说。

  一位不愿具名的华裔女生邻居,12岁开始与沃弗顿同学直到高中毕业,得知噩耗后相当悲痛。她说,沃弗顿2006年从千橡地区Oak Park高中毕业,又进入Moorpark学院就读两年毕业,今年1月当兵。上前线前,沃弗顿非常自豪,同学、邻居也为他高兴。她说,身材高大得沃弗顿平时话不多,但为人真诚热情。沃弗顿平日喜欢运动,邻居经常看见他在小区跑步。

  另一位住在沃弗顿家对门十多年的华裔太太说,沃弗顿家有两兄弟,他还有一个17岁的弟弟。她回忆,沃弗顿从小就读书认真、做事努力,记得沃弗顿当初为锻炼,常走路上下学,并婉拒邻居要开车送他,小小年纪已很有毅力。她说,邻居们近日已在沃弗顿家的街道挂上美国国旗、黄丝带悼念,也有邻居在街道张贴写有怀念词句的纸条,表达对沃弗顿的哀思。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日前已对沃弗顿的殉职发出唁电,并对沃弗顿一家表达慰问。(陈晓春)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