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士兵阿富汗阵亡 父母为之自豪邻居寄哀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士兵阿富汗阵亡 父母为之自豪邻居寄哀思
2009年08月26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沃尔夫顿家的车库门上贴上了“我们思念你,布莱恩!”的标语。(侨报记者邱晨摄)
    沃尔夫顿外祖母在接待米丽娅(VICKI MELIA)--一位前来表达哀思的邻居。米丽亚的儿子2007年8月29日在伊拉克遇袭身亡。  (美国《侨报》/邱晨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南加州橡树园市华裔陆军士兵沃尔夫顿,20日在阿富汗战场阵亡。噩耗传来,邻居把黄丝带系在树木及路标上寄托哀思。沃尔夫顿的父母更是悲痛欲绝,但仍表示为儿子而自豪。邻人称沃尔夫顿是阳光型男孩。

  陆军第10山地师,第32步兵团,第一营一等兵沃尔夫顿(BRIAN M. WOLVERTON)在阿富汗英勇殉职的噩耗让其亲友陷入深深的悲痛之中。许多邻居和友人自发地将沃尔夫顿家附近街区的树木上及路标杆上系上了黄丝带,路边草地上插满了星条旗,街区住宅门前也悬挂了星条旗。绵延数百米的黄丝带配上路边的星条旗蔚为壮观。

  沃尔夫顿夫妇表示,心情十分沉痛,不便接受采访,但他们为自己的儿子感到骄傲。士兵沃尔夫顿的母亲是华裔,本姓吴来自广州。沃尔夫顿夫妇均是会计师。士兵沃尔夫顿的家中还有一个17岁的弟弟和年迈、仅能讲广东话的外祖母。

  沃尔夫顿的邻居们均称赞他是个好邻居,都为有这样一位邻居而自豪。与沃尔夫顿家为邻12载的哈吉斯(TOM HUGHES)表示,沃尔夫顿永远笑脸迎人,爱开玩笑,是个阳光型的男孩。

  今年21岁的沃尔夫顿,1月份入伍,曾在乔治亚州的便宁堡(Fort Benning)军事基地受训。根据军方资料,派往前线前沃尔夫顿曾接受过9周的基本战斗训练及高级个体训练。基本训练包括各种武器的使用、查看地图及身体素质训练等。高级个体军事训练内容包括,使用监控设施、布雷及排雷、使用通讯设施以及在原子战、生物及化学战中的逃生术等。

  8月12日,沃尔夫顿随部队抵达阿富汗KUNAR省,进驻不到10天即遭到袭击。20日沃尔夫顿受重伤不治殉职。阿富汗KUNAR省多山地且地势险要,神学士武装分子常依仗险要地势向美军发起攻击。

  沃尔夫顿2006年毕业于像树园高中,2008年MOORPARK社区学院毕业,获得副学士学位。(邱晨)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