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惊魂后又遇浓烟呛人 洛杉矶华裔有家归不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山火惊魂后又遇浓烟呛人 洛杉矶华裔有家归不得
2009年09月04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洛杉矶县北部天使国家森林大火延烧数日,2日因风向关系,华裔聚集的巴沙迪那、亚凯迪亚、蒙罗维亚等地受严重影响,部分华裔打包行李准备撤离,而早先撤离家园的华裔民众,即使消防局撤销疏散令,仍因空气质量等因素,迟迟无法返回家园。

  刚从西洛杉矶搬到拉肯亚达不到一星期的朱小姐,一家人搬到新家至今已迁徙两次,2日还借住橙县朋友家。朱小姐说,家住Palm Dr.,距离被警方封锁处两个街口。

  她说,上星期三火灾刚发生时,只觉得温度特别高,耳边听见直升机来来回回。当天下午,她带着不满一岁儿子到附近散步,无意间从邻居家后院望去,看到一团橘色的烟,当时还以为邻居家发生火警。

  直到晚上10时,愈来愈浓的烟味,直升机不断盘旋,才意识到发生山火。隔天一早匆匆拿了重要文件,去朋友家暂住。

  29日与先生回家查看,惊见“大火就在45度角正前方燃烧”,警方也对他们劝导撤离,只好与先生再回家收拾更多东西,转往橙县朋友暂时空置的住处。

  担心新买房屋遭受大火波及,30日尽管仍看见火势“从屋角正前方蔓延至斜前方”,朱小姐夫妇仍决定回家,但当晚浓烟呛得无法呼吸,考虑婴儿安全,只好再度回到橙县朋友处。

  车内、朋友家仍堆满“家当”的她无奈表示,新家住不到两天即遇到这种事,匆忙中只能用摄影机匆匆摄下新家各房间设备,以防万一烧到房屋,可作为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的“证据”。

  住在Alta Canada路上的Jerry王,距离警方封锁的El Vago St.以北地区仅一街之隔,30日当天火烧得特别大,热气直逼而来,住宅四周更被消防车、警车包围。Jerry王说,警方一度要求他们疏散,最后虽未强制,但他们还是与邻居一起离开,去圣盖博谷亲戚家至今。

  住在艾塔迪那的Wendy林说,这场大火已使他们连续开了四日空调,尽管之前住所尚称安全,但上星期闻到烟味后,便开始着手打包,孩子物品、重要文件外,贵重物品也一并暂存银行保险箱。

  Wendy林说,去年一位住在钻石吧朋友因山火遭警方强制撤离,临时慌了手脚根本没带东西,这次记取教训早早准备,没想到火势转向,2日艾塔迪那与巴沙迪那受到威胁。她说,儿子读的幼儿园,已要求家长全天候开手机,保持警戒,以防万一。(陈盈霖)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