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华报谈政见 美首位华裔女国会议员吁华人参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访华报谈政见 美首位华裔女国会议员吁华人参政
2009年09月04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30日,美国首位联邦华裔女众议员赵美心从华盛顿飞抵洛杉矶,在“娘家”加州华人居住最多的蒙特利公园市举行加州32选区就职庆典,现任美国劳工部长苏莉丝(左一)、加州众议员伍国庆(左三)等参加就职庆典。 中新社发 卢威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首位女性华裔联邦众议员赵美心,2日下午专程访问加州洛杉矶《星岛日报》报社,听取简报,观赏报社为她制作的选举专辑,她在与报社的会谈中,介绍国会医疗保险和移民改革辩论现况,鼓励华人参政,受到报社行政总裁张修杰和员工们热烈欢迎,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密切合作,更好服务小区。

  赵美心表示,加州圣盖博谷是一个非常多元化的小区,聚集着各族裔的新老移民,有文化差异和语言隔阂,很需要少数族裔媒体,为新移民提供各种信息。 

  赵美心又表示,她宣誓成为联邦众议员后,当天就投入工作,连夜参与听证和投票。当前,国会正在热烈辩论全民医疗保险改革,奥巴马总统强力推动,希望能在今年秋季会期过关,造福大多数美国人。此外,她也在积极推动移民综合改革方案,因为现行的移民法是50多年前修订的,很多条款已不合时宜。圣盖博谷地区居住着大量移民,很多人与妻儿子女分离,饱受相思之苦,改革就是要以家庭团聚为核心价值。

  上周以来,赵美心连续召开三次镇民大会,听取民众对全民健保和移民改革的意见,反应热烈,发言者都有自己的故事。本周她还将召开一次视频会议,并设置中文和西语同步传译。

  论及美国华人参政,赵美心指出,这是维护和争取权益的重要途径,各级政府层面都需要有华人和亚裔的代表。华人参政要从基层做起,学生时代就可以组织学生会活动,进入社会后要参加小区活动,申请担任市府委员,有了经验和民意基础再选市议员,步步登高,但要因人、因时、因地而宜。她说,自己从政25年,从学区教委开始,当选市议员、州众议员、州税务委员,直至联邦众议员。

  张修杰祝贺赵美心当选首位华裔女性联邦众议员,创造历史。他表示,《星岛日报》将一如既往,支持全美华裔积极参政,希望出现更多的华人民选官员,将继续全力配合赵美心的小区服务计划。(丁曙)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