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百家华人社团将合办国庆60周年系列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百家华人社团将合办国庆60周年系列活动
2009年09月05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加拿大《信报》报道,9月2日中午,由加拿大上百家华人社团携手合作、共襄盛举组成的中国国庆筹委会组织新闻发布会,向多伦多华文媒体通报系列活动消息。新闻发布会由社区名人詹文义教授主持,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筹委会的主要组成及本次系列庆祝活动的意义所在。

  接着,筹委会主席伍卓生先生从自己所见所闻,讲述了老华侨华人对祖国、祖籍国发展的关注和寄托。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伍老先生亲身体验到中国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祖籍国的强大,是每一个海外华人的心声。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总领事率领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朱总领事扼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同时,非常赞赏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对祖国、祖籍国的支持及对加中两国友谊关注。另外,华联总会主席陈丙丁先生也代表致辞。

  本次系列活动包括:9月5日张辉萍独唱音乐会、9月19日中国文联艺术团演出、9月19至21日的广东粤剧青年团文艺晚会、9月24日“中国风、海外情”留学生歌舞晚会,9月26-27日加拿大华人书法艺术大展、10月3日神州甲子月更明文艺晚会和10月6日国庆川剧晚会。

  除了这一系列晚会,9月27日当天,筹委会有一整天的活动。上午10点开始,将在省政府公园前组织国庆大游行。中午至下午5点,一系列文艺表演将隆重举行,包括中国民族舞蹈、音乐、舞龙、舞狮、中国武术等。晚上7点,盛大的国庆晚宴将在红宝石大酒楼举行。10月1日当天,升旗仪式将在省政府Queen's Park举行,部分安省官员将参与本次升旗仪式。

  另外,国庆筹委会负责人呼吁社团或个人,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与祖(籍)国同乐。(Parry)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