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工程师杀人案申辩程序因擅自上书法官生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工程师杀人案申辩程序因擅自上书法官生变
2009年09月07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涉嫌于去年底枪杀公司三名主管的华裔工程师吴京华(译音:Jing Hua Wu),3日再度在圣荷西的圣塔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提讯。原定当天的庭讯排期是被告对自己行为提出申辩,但由于之前吴曾单独给法官写一封信而变卦。法官裁定下一次的出庭日期为9月15日下午。

  与前数次出庭时一样,身着囚衣、戴上黑框眼镜的吴,依然手铐脚镣出现在法庭。不过,整个精神状态与犯案当初相比,似乎稍有起色。在庭上,法官表示,在没有经过辩方律师之手,被告直接向法官写信是不会被接受的。

  因此,法官在没有查阅信件内容的前提下,已把被告的信件退还给被告的辩护律师。

  针对吴直接向法官写信一事,辩护律师和检方都不知情,也对被告的这一“怪异举动”表示诧异。负责此案的检察官罗森(Jeff Rosen)表示,被告为何要直接给法官写信,并希望法官能够阅读此信的举动他无法理解,因为这样做对被告本人而言并没有任何益处,反而会增加辩方和检方对此案审理的困扰。

  罗森认为,在下一次出庭时,估计被告将会对检方的指控提出无罪申辩。因此,检方也会同时安排此案的初审,包括传呼证人出庭等。 此外,去年7月1日华裔女律师赵霞被害案件的审理,圣塔克拉拉县高等法院已作出裁决,对涉案被告蔡耀华正式开庭审理的日期,已安排在9月21日上午。(陆杰夫)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