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杀害妻子、继女等3华裔 加嫌犯被控谋杀将开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杀害妻子、继女等3华裔 加嫌犯被控谋杀将开庭
2009年09月14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轰动一时、涉及3个华裔女受害人的多重命案,经过3年多司法程序上的安排,终于进入审理阶段;案件已经选出陪审团,控辩双方将在9月14日在卑诗最高法院进行预审前安排,并在本月21日正式开庭。

  凶案被告黑人男子肯博(Charles Kembo)涉嫌在2002年12月至2005年7月期间,杀害多个华裔女子,包括香港移民马小燕、疑凶妻子梁思诲、继女杨德慧(Rita Yeung),以及生意合伙人赛缪尔(Arden Samuel)。肯博在2006年被控4项一级谋杀罪。他在同年接受英文传媒访问时,矢口否认所有控罪。

  另一方面,由于案中受害人梁思诲的尸体一直未能寻回,因此,照顾梁思诲在2000年和肯博所生儿子的肯博前任同居配偶卡马拉(Genevieve Camara),在2008年1月入禀最高法院,申请正式把梁思诲列为“死亡”,以便肯博的儿子有权申领暴力罪案受害人家属的公积金死亡津贴。经此转折,该宗凶杀案又进入另一阶段。

  经过3年多的司法程序,案件排期到9月14日在卑诗省最高法院开庭。法庭为该案选出陪审团,据早年在列治文市预审时的控方检察官指出,案件需传召上百名证人,当中可能包括各死者生前的亲友、同学、同事。

  生意合伙人也遭杀害

  现年41岁的肯博,在1989年9月以政府担保难民身份前往加拿大。他涉嫌在2002年10月谋杀了华裔妻子梁思诲,于2004年11月,谋杀55岁的女友马小燕,之后藏尸冰球袋弃于列治文南端沼泽。同时他又被控于2005年7月24日,杀死21岁的继女杨德慧,弃尸菲沙河,她是梁思诲同前夫所生的女儿。肯博在2005年10月19日,再被加控涉嫌在2003年10月杀害生意合伙人赛缪尔。

  该案在2005年8月初在列治文省级法庭提讯,其后转交最高法院审理,肯博曾多次转换诉讼律师,加上控辩双方要预备法庭文件,呈堂证据及化验报告,又要选出陪审团及定下传召证人名单,故此案件排期到3年多后。(崔源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