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诉祝福 硅谷侨界千人相聚“中国之夜”庆十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倾诉祝福 硅谷侨界千人相聚“中国之夜”庆十一
2009年09月15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之夜”百人大合唱中演唱爱国歌曲。 (美国《世界日报》/王金城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美国南湾硅谷国庆委员会、美国中华妇女联合会主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十一庆典的“中国之夜”活动,13日晚间在山麓小区学院举行。代表硅谷地区的加州州众议员方文忠(Paul Fong)、库比蒂诺市议员黄少雄(Gilbert Wong)等贵宾也出席这次盛会。

  “中国之夜”晚会以“情系故乡”、“历史回望”、“当代中国”和“群星拜寿”四大主题组成,以大型鼓乐开场,整台节目多姿多彩,有百人大合唱、民族载歌载舞、男女声独唱、重唱、舞蹈、京剧、越剧、黄梅戏、昆剧等传统戏曲,最后以男女声合唱结束晚会。

  “情系故乡”中并表演中国少数民族藏族与蒙古族的歌舞,以及维吾尔族的大合唱“半个月亮爬上来”。另外在“历史回望”中,晓佩舞蹈学院与华人歌舞团表演“映山红”。

  活动主要协办单位之一,安徽同乡会会长陈健表示,这次活动动员了湾区近300名艺术家、歌手、以及演员参与,用了许多时间与心血才推出的连场好戏。

  这次“中国之夜”主要协办单位有安徽同乡会、湖南联谊会、浙江同乡会、东北同乡会、上海联谊会,巴蜀同乡会,硅谷女性、北大校友会、清华联网、九九人网、旋歌合唱团、硅谷合唱团、万年青合唱团、爱乐合唱团、姚勇舞蹈学院、晓佩舞蹈学院、华人歌舞团、蓓兰舞蹈团等社团。(王金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