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涉杀公司高层华裔工程师欲自行辩护 法官震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涉杀公司高层华裔工程师欲自行辩护 法官震惊
2009年09月17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震惊硅谷地区的高科技公司SiPort血案华裔凶嫌吴京华(译音,Jing Hua Wu)再度震惊圣他克拉拉县高等法院。吴京华15日出庭时不顾法官与辩护律师的警告与规劝,决定自行辩护。公辩律师在法庭对吴京华分析整个案情的严重性与复杂性后,接受法官的指示,把全案目前已汇整的6000页调查报告交给自任辩护律师、也就是被告吴京华自己。著名检察官罗森(Jeff Rosen)走出法庭时无奈地笑说:“我们生活在一个有趣的时代。”

  吴京华15日出庭前,排审法官奈德尔(Jerome Nadler)将罗森与公辩律师欧谷尔(Michael Ogul)叫到前面,三人讨论一阵后,决定将全案交给35号法庭的法官布洛克(Jerome Brock)处理,原来吴京华已提出自我辩护申请书。这是被告继上次突然提出三封信给法官后的又一次不寻常举动。

  布洛克法官非常慎重地处理吴京华的申请自辩申请书。他首先向吴京华指出,这是一件非常复杂的案件,而且吴京华被控三项特殊谋杀罪名,是极度严重的罪名。此外,控方代表罗森是硅谷地区著名检察官,曾赢过许多重大案件,这是一宗非同寻常的刑事案件。

  吴京华被控去年11月14日遭圣他克拉拉高科技公司SiPort解聘后,执枪前往公司,枪杀公司执行长Sd Agrawal、操作部副主任Brian Pugh以及人事主任Marilyn Lewis,被控三项特殊谋杀罪名,每项特殊谋杀罪名成立都将面临不可假释的无期徒刑(life in prison without the possibility of parole)。

  吴京华15日出庭时仍戴上手铐脚镣以及腰链,可是神情轻松,在等待法官布洛克出庭时不断与译员用中文交谈,而且每次法官问及是否要再三考虑时,都很干脆回答他要自行辩护。虽然如此,法官仍要求员译将自辩申请书向被告用中文描述一次,然后再询问吴一次,吴的回答仍一样干脆,他要自辩。

  吴京华表示,他学过一些商业法,这是他唯一的法律知识。布洛克法官见无法说服吴京华,最后对被告表示这是一种非常不智、对自己非常不利的决定,可是由于宪法规定被告有自辩的权利,只有交代公辩律师欧古尔将所有控方提供的证据、调查报告书交给被告处理。(王金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