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唐人街隆重活动迎国庆 称"每天都充满自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唐人街隆重活动迎国庆 称"每天都充满自豪"
2009年09月21日 0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九月二十日电(记者 魏晞)九月二十日中午,象征纽约唐人街标志的“孔子雕像”前狮舞龙腾,一片人声鼎沸,美东地区的华侨华人们以六十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庆祝活动,迎接中国国庆的到来。

   从一大清早开始,许多华人华侨就开始忙着在纽约这个人流穿行的繁华街区搭建高台,沿街插放中美两国国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的大红横幅也醒目的横跨一整条街道。当天,纽约所有的舞龙舞狮队伍破天荒全数聚齐,鼓、锣、钹齐鸣,浓浓中国味让许多美国人和游客们也纷纷驻足,饶有兴趣的参加了庆祝中国国庆的热闹仪式。

  中午十二点,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与纽约当地的数千华人华侨们一起,随着奏响的《义勇军进行曲》缓缓升起一面中国国旗。

  值得骄傲的是,活动会场还有另一面中国国旗迎风招展,那是由纽约社团元老、华侨衣馆联合会主任委员林以和带来的:这面国旗正是六十年前的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和新中国诞生同步、在美洲大陆第一次挂起的两面五星红旗之一。

  看着中国国旗在纽约唐人街缓缓升起,许多华人华侨都感慨良多。活动的主办方、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颇为激动地表示,六十年沧桑巨变,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在东方崛起,一个令全世界都瞩目且不断在复兴的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祖国的强大是海外华人的坚强靠山。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联合主席陈清泉说,我们中国人在短短的六十年时间,赶上了要用数百年时间发展的世界各国,这就是旅居在海外华人华侨值得骄傲和庆祝的。

  在当天的活动上,许多华人华侨以歌唱、诗朗诵等形式,抒发了各自对中国六十年华诞的美好祝愿,许多华人华侨纷纷表示,对中国的发展他们“每天都充满自豪”。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