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华人移民迅速成长 创美华侨史三项纪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加州华人移民迅速成长 创美华侨史三项纪录
2009年09月30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自1990年代以来,南加州华人移民迅速成长,亲中社团已超过百个,他们长期关心中国发展,支持祖籍国经济建设,促进美中友好关系,奉献良多,尤其是庆祝中国建国50周年、推动美国国会通过“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提案”、支持2008北京奥运会,在美国华侨史上留下了3项重要纪录。

  1999年,南加州华人华侨为迎接中国建国50周年,举办了多项庆祝活动,包括升旗典礼、大型歌舞晚会和汉语征文比赛等重头戏,在华人小区和主流社会影响很大。在升旗典礼上,当大会主席顾衍时和罗文正升起五星旗和星条旗时,侨胞们挥动中美小国旗,现场气氛极为热烈。

  当时的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安文彬指出,50年来在五星红旗指引下,中国人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跨越了一个又一个障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从落后走向先进,从封闭走向开放,从分裂走向统一,从半殖民地走向泱泱大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他进一步表示,为了中国的崛起,海外3000万侨胞付出了心血、献出了爱心、提供了支持和帮助。他代表中国政府向侨胞们致谢。

  2000年9月19日,美国国会以绝对多数票,通过了“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决议案”(PNTR),从此结束了每年审查一次中国贸易地位的国会辩论,保证中国出口产品可以享受正常贸易伙伴的低关税待遇,而且不受配额限制进入美国市场。洛杉矶华人小区兴高采烈,欢呼美中友好关系进入新时代,同时也为华人从事美中贸易开拓了无限商机。

  PNTR提案能否在国会过关,当时牵动了全美华人小区,美中工商协会在南加州发起万人签名运动,呼吁美国国会支持给与中国PNTR,得到了侨界广泛支持,一个月内征集到6000个签名。美中人才交流协会会长顾衍时指出,发起这项活动不仅是为了中国,也是为了美国的经济利益。在当前国际贸易分工和经济互补的形势下,明智的政治家都会在中国贸易关系上作出明智的选择。

  2008年元旦,在帕沙迪纳玫瑰花车大游行119年的历史上,北京奥运花车“一个世界一个梦想”向全世界亮相,5个福娃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向世人发出了“北京欢迎您”的邀请书,获得了极大成功。奥运花车所到之处欢声雷动,阵阵烟火象征举世欢腾。

  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张素久表示,北京奥运花车的理想同玫瑰花车大游行的主题完全一致。打造奥运花车参加玫瑰大游行,可以表达华人华侨身在海外、心系祖国的情怀。她感谢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和华人小区的支持,保证了北京奥运花车如期峻工,成为华人小区和主流社会成功合作的示范。 (丁曙)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