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连线:华盛顿侨学界静候“北京时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记者连线:华盛顿侨学界静候“北京时间”
2009年10月01日 0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华盛顿9月30日电 (记者 吴庆才)随着中国国庆阅兵大典倒计时临近,虽然白天仍要上班上学,但美国华盛顿地区的华人华侨、留学生今天依然显得格外幸福,当地时间今天晚上,他们终于可以心无旁骛地静静享受“北京时间”,与十三亿同胞一同分享祖国的荣耀。

  美国福建同乡联合会主席陈荣华今天心情格外激动,十天前他曾成功组织在白宫前公共草坪首次升中国国旗仪式。陈荣华表示,这是海外游子对祖国献上的一份厚礼。他说:“今晚,我将是彻夜难眠,心随时钟跳动,分分秒秒地期待着这一旷世盛典的到来,期待着十三亿祖国同胞和五千万海外侨胞尽情相约的美好日子来临。”

  观看过一九八四年和一九九九年国庆阅兵仪式的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总会会长陆强表示,60年的建设使得中国成为世界的强国,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我们为此欢心鼓舞!当年的国庆阅兵大典至今记忆犹新,今年一定能感受到更加雄壮的力量。

  美化协会大华府分会共同会长蔡德樑表示,期待展示的不仅是人的力量,更多的是科技的能力和打赢现代化战争的能力。他说,中国追求和平崛起,通过阅兵展示自我防卫的能力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展示我们国家更加自信和透明,一方面也展示中国爱好和平、捍卫和平的能力和意愿。

  一些留学生也纷纷表示今晚将聚在一块共同收看阅兵典礼。美国马里兰大学学生学者联合会副主席闫瑾不久前与其他留学生一道,成功组织了由大华府地区二十多所高校中国留学生联手打造的“中国之夜”大型晚会为国庆献礼。她说:“我心的希望阅兵大典圆满成功,像全世界展示我们中国几十年的巨大发展,展示新时代新中国的崭新面貌。也期待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马里兰大学留学生韩维哲表示,今晚将守在电视机前见证阅兵全过程。期待着阅兵典礼展示中国军事实力,展示建国六十年来中国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层次上的提升。他说,建国三十五周年时,首都大学生打出“小平您好”的横幅成为经典的历史画面和当年最温情的声音,期待着首都大学生能够再次创造惊奇。他表示,中国这一届领导人勤政爱民,深得民众喜欢,甚至还有“什锦八宝饭”粉丝,相信出席阅兵式的大学生中就有他们的粉丝,也相信他们会有不俗表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