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两岸侨胞看阅兵:中国强大 同感骄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美两岸侨胞看阅兵:中国强大 同感骄傲
2009年10月02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洛杉矶北京爱国同乡会主办的国庆晚宴上,留学生、企业人士、华人新移民400人,一起观看阅兵。 马云/摄影
来自广州的几个家庭,聚集一起收看十一阅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9月30日晚,美国南加州很多华人聚集在餐馆或亲友家,带着各种不同心情收看中华人共和国成立60周年阅兵。很多大陆侨民为中国日渐强大感到骄傲;来自台湾的泛蓝民众当天也是以亲朋好友聚集的形式看阅兵,并表示,中国的强大,他们也同感骄傲。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全体人员和家属从下午开始,全部聚集在总领馆大厅,举行歌唱比赛、聚餐等活动后,喜气洋洋坐在一起,透过投影大屏幕,收看阅兵仪式转播。

  400百多名透过Mitbbs.com网站联络的洛杉矶北京爱国同乡会人士,聚集在蒙特利公园市的餐馆收看转播,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致辞,挥舞五星红旗表达支持,气氛热烈,现场并透过中央电视台的联机画面,向全世界中国观众祝贺和问好。

  圣地亚哥部分华人也聚集当地几家餐馆观看转播。在生物实验室工作的李太太,在中国大陆当过军人,对中国军力发展特别关心,30日下午就已无心工作,提前一小时下班赶回家看电视。她表示,很多大陆同事都提早下班回家看转播。

  来自广州的何文宪、陈思远等五、六个家庭,聚集圣玛利诺的住宅看转播。陈思远说,60年国庆毕竟是大喜事,大家离开中国多年,非常关切祖国的发展,阅兵游行非看不可。

  部分来自台湾的泛蓝民众,当天也是以亲朋好友聚集的形式看阅兵。吴姓人士与哥哥一家表示,中国的强大,他们也同感骄傲。更多台湾移民则冷眼平静看待阅兵,并拿台湾阅兵与大陆比较,品头论足一番。不过,很多绿营支持者对阅兵漠不关心,根本不收看转播。

  台湾旅美联盟主席苏顺国表示,阅兵仪式展现中国军力,远超过台湾,可能有些台湾同胞会感到来自对岸的军事威胁。但中国强大,未来两岸签订和平协约,就可化解台湾民众的疑虑。(陈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