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华埠举办天使岛文物展 体会华人移民奋斗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州华埠举办天使岛文物展 体会华人移民奋斗史
2009年10月05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15日,经过4年整修后的天使岛移民拘留所举行剪彩仪式,重新接待游客。从1910-1940年间,大约有17.5万名来美的中国移民,曾先后被关押在这里,接受讯问和调查。图为一名华裔儿童被再现当年被拘留于此的移民食物模型所吸引。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到,加州沙加缅度华埠于过去两年,经热心华人策划华埠文化庆祝节,效果理想。今年9月27日,举办第三届年度活动庆典,节目更加繁多,并增添对美国华人意义重大的天使岛史迹文物展览,及特别邀请几位作家,介绍这些华人历史。

  从上午开始的华埠文化庆祝节活动,今年增添主要节目,是邀请生长在旧金山华埠的几位华裔作家为特别来宾,与大家分享他们当年受到严重种族歧视的经验,希望现在安定生活在美国的华裔,能体会当年移民的奋斗史,及对今日华人的巨大影响。

  生长在沙加缅度、毕业于柏克莱加大、荣获台湾2002年傅布莱特学者奖的Shawna Yang Ryan,以她的著作“Water Ghosts”与来宾分享1928年华埠的移民故事。

  Eddie Fung以当年二次世界大战对美国华人不平待遇故事,完成一部感人至深的著作“The Adventures of Eddie Fung: Chinatown Kid, Texas Cowboy, Prisoner of War”,以幻灯片解说,使观众加深了解故事的真实性。

  Judy Yung为圣他克鲁兹加大种族研究博士,著作甚丰。她有关华人在旧金山华埠种族歧视故事“Chinese American Voices”道出当年华人、尤其是女性如何被压榨的辛酸往事。

  Felicia Lowe不但著作甚勤,曾多次获奖,更是位媒体界活跃文人。她是身兼电视写作、编剧、制作及导演的女强人。她在1988年出版“Carved in Silence”,将天使岛的移民故事在她拍成影片,描述刻画新移民当年在天使岛的苦难岁月,因此而获奖多次。

  策画这次华埠文化庆祝节及安排这项天使岛文物展览的邓仕荣(Steve Yee)表示,多次奔走及协调安排下、更得到天使岛移民站(Angel Island Immigrant Station)全力支持,得以将这项史迹文物移至州府展出,意义重大非凡,令人感激并欣慰不已。希望大家的努力,让外界对华人移民历史有真正的了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