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商捉贼被控 律师将说服法庭撤消控罪还公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商捉贼被控 律师将说服法庭撤消控罪还公道
2009年10月05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多伦多中区华埠金牛城超市华裔东主陈旺及两名员工,因追捕涉嫌高买者被警方起诉涉嫌袭击、非法禁锢、绑架及携带隐藏武器一案,辩护律师已经有明确的数据显示,控方可能会撤消绑架罪,但因为未接到正式通知故未能正式公布,同时希望能于10月22日的初审前司法会议,说服法官撤消其当事人所有控罪。

  陈旺的代表律师林彼得(Peter Lindsay)称,他见过律政处一名主控官对本案所做的“控罪检讨书”,建议本案主控官撤消其当事人的绑架控罪,但保留其它三项控罪。

  林彼得对此感到不满意,准备于22日在旧大会堂法庭举行的初审前司法会议,说服参与会议的法官、主控官及调查本案的警员,将当事人所有控罪撤消。

  林彼得并表示陈旺的问题也是唐人街小区共同关心的,因此其权益受到保护和捍卫是公众利益所在,希望自已能够参与。林彼德透露只会收取陈旺三分一的费用。

  支持陈旺事件而成立的受害人权益行动委员会代表之一奚治瑾律师强调,安省司法制度正面临崩溃,所有案件拖得太久,律政处设立由主控官来作控罪检讨的制度,并非为了案情和控罪的公平性,而是要省钱。就陈旺案件来说,主控官撤消绑架罪后,本案就不用转到安省最高法院以陪审团方式进行审判,会留在地院审判,这样便省钱得多,因此才作出这样的控罪。

  委员会召集人陈弘基表示,控方如果只撤消陈旺的绑架罪,而非撤消所有控罪,对陈旺更为不利,因为剥削了陈旺一案由陪审团决定是否罪名正立的机会,如果本案由陪审员来裁决,结果大家可能预料到。

  陈旺表示,他不知道控方是否准备撤消其绑架罪名,只希望控方会撤消所有控罪,因为本案影响其生意,至于律师费到目前为止用了多少,他亦不知道。因为他最近才收到被捕当日为他办理保释手续的律师收费通知单,费用已经一千多元,其它律师费用直至3日为止仍未收到收费通知,估计一定超过一万多元。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