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从军增人生历练 美推新征兵计划华裔积极申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盼从军增人生历练 美推新征兵计划华裔积极申请
2009年10月09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鹏涵(Amy)、25岁的华裔姑娘,从小在父母宠爱呵护下长大,却跌破众人眼镜去从军,自己也从未想过走上此路,但乐观地想“体验另一种生活”。

  国际学生或H1B签证工作者,想要31天成为美国公民吗?赶紧搭上美军开驶、名为MAVNI的“公民纸特快车”。美军7日在洛杉矶市议员赛因(Dennis Zine)站台下,宣传军方最新征兵企划“招兵助国家利益”(Military Accessions Vital to National Interest,简称MAVNI),呼吁有语言和医疗才能的亚裔民众踊跃从军。

  有别以往的是,无须拥有绿卡或公民纸,只要合法居留者即可参加,可说是军方破天荒开放报名条件;美军招募指挥官盖瑞特(Michael Garrett)指出,目前加入该企划最快拿到公民者是一位纽约市的牙医,为期仅1个月。

  千里迢迢从中国大连、只身到南加州大学当留学生的鹏涵,从念语言学校到去年底获得商业学士文凭、如今在物流公司担任会计,前后共6年时间,都是以国际学生或工作签证待在美国,根本享受不到公民福利,因此当同事告知她MAVNI企划,不但能快速取得公民身份、还有极佳全额医疗保险,让她5月就迫不及待地申请。

  不过入选并非易事,就她所知,同期竞争者约300多名、仅取10几位,包括英文、数学、物理、化学、电力学等10几科考试,总分需达50分(公民只要35分)、她考到72分才有机会胜出,流利的中英文为其加分不少;目前她已通过身体检查、且于9月宣誓,只要11月通过体能训练,明年2、3月即可拿到公民纸,届时还可申请父母来美。

  特别的是,她对从军并不紧张、还显得兴奋,并打算选择韩国驻军,希望体验完全不同生活,虽是独生女、但父亲为其感到骄傲,相信能增加人生历练。

  另外,一名来自中国、拥有中美两地牙医文凭的牙医师,以及几位华裔护理人员,都纷纷加入美军行列;协助该企划的越华裔中士陈志义(Kenny Tran)指出,不少人的确是看上能迅速取得公民身份的好处,且军队提供高额奖助学金、购屋优惠补助金等多项福利,而军方能因此招募优秀人才,可谓双赢。(陆宜)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