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诗省新移民趋减 来自中国大陆移民续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卑诗省新移民趋减 来自中国大陆移民续增
2009年10月09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统计局的报告显示,2009年卑省的抵埠移民继首季较去年同期遽减近16%之后,第二季续减逾6%;卑省在全加国抵埠移民中所占比率,亦继首季减少逾两个百分点后,于第二季再减一个百分点。不过,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占移民总数的比率增至22.2%,与一度居冠的印度拉大差距至近九个百分点,已稳居首位。

  6日发表的报告指出,今年4至6月卑省抵埠报到的移民共计1万864人,较去年同季减少6.3%,也是继首季遽减15.9%后持续缩减。此外,全国第二季抵埠移民达6万9635人,较去年同季增0.6%,但卑诗占全国移民的比率为15.6%,缩减了1.1个百分点;这是继首季已缩减2.3个百分点后,进一步的缩减。

  不过,来自中国的移民,占卑诗第二季抵埠移民的22.2%,较第一季的18.9%明显提升。

  而卑省来自印度的抵埠移民,虽曾于去年末季首次超越长年居冠的中国,以1653人稍胜来自中国的1637人,但继今年首季印度抵埠移民仅16.8%而比中国少两个百分点后,第二季印度移民更仅为13.6%,已比首位的中国落后达8.6个百分点。

  以实际人数来说,第二季来自中国的移民达2413人,较印度的1474人已超越近千人。

  值得注意的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移民增加不少,第二季达953人,较第一季的492人增加近一倍。第二季来自中国的家庭团聚移民则达630人,亦较第一季的351人几乎倍增;但技术移民几乎不变,第一季为512人,第二季509人。(江先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