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3华裔命案续审 证人称沼泽寻水獭发现藏尸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3华裔命案续审 证人称沼泽寻水獭发现藏尸袋
2009年10月16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涉嫌杀害3个华裔女子和1个生意合伙、被控4项一级谋杀罪的非洲裔男子肯博(Charles Kembo),14日继续在卑诗最高法院出庭受审。周三在庭上主要由证人讲及女死者马小燕尸体如何被发现,以及警方如何到死者家中取证。

  发现马小燕尸体并报警的证人14日在法庭上指出,他本想在列治文菲沙河(Fraser River)岸附近寻找水獭,却意外发现装有马小燕尸体的冰球袋。

  当天的审讯从上午10时开始,肯博身穿黑色运动衫、黑色休闲裤及棕色皮鞋,在两个庭警的监管下出庭。肯博面部表情轻松,审讯时曾与代表律师莫理森(Don Morrison)交换意见。主审该案法官斯特龙伯格─斯坦(Justice Stromberg-Stein)传召最初发现尸体并报警的证人维特拉(Jesse Vetra)作供。

  现年24岁的道路维修工人维特拉在庭上表示,他通常是上夜班,公司位于三角洲靠近马斯隧道(Massey Tunnel),在2004年11月5日,他提早收工,就和东主皮莱克(Don Pelech)一起外出午餐。吃过午饭后,皮莱克发现附近的树木有被水獭咬过的痕迹,因此,皮莱克就往树丛中走出,寻找水獭踪迹。

  不过,维特拉说,不久皮莱克就返回,并对维特拉说,在赖斯米尔路(Rice Mill Rd.)靠近水边树丛中发现一个冰球袋,于是两人一起去现场查看。维特拉说,冰球袋的一半浸在沼泽内,而一半用绳子绑在一棵树上,而沼泽地同地面有约45度的角度。不过他试图用手拉起冰球袋,但太重未能成功。不过维特拉说,他在拉动冰球袋时,有水从冰球袋中流出。而冰球袋状况良好,颜色也如新,并没有褪色。

  维特拉向皮莱克取了一把随身带的刀,将冰球袋切了一个小口,但开口太小,他又切了一次,将冰球袋割开约4至5吋的开口,看到毛衣覆盖了半条手臂,当时维特拉就对皮莱克说,袋子内可能是尸体,但皮莱克说最好证实,两人证实是尸体后,一起开车到附近的一个货车磅重处(Seigh scale station)报警,而后经警方证实,维特拉和皮莱克发现的尸体就是死者马小燕。(宋娜)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