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方指欠缺犯案证据 加华裔命案陈尸处未现指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辩方指欠缺犯案证据 加华裔命案陈尸处未现指纹
2009年10月16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非洲裔男子肯保(Charles Kembo)被控连环谋杀前妻、情人、继女3名华裔女子及生意合伙人一案14日第2日审讯。4名证人先后作供,讲述案中第3位死者、肯保的情人马小燕(Sui Yin Ma)于2004年11月5日被发现藏尸冰球袋弃置水沟情况,以及警方在其公寓发现沾有马小燕、肯保两人DNA的润滑剂,以及马小燕死后身份被盗用开新信用卡等详情。

  辩方律师莫里森(Don Morrison)则强调,在发现马小燕尸体的现场及她的公寓中,皆没有发现任何足以指证肯保犯案的直接证据(physical evidence),比如指纹或目击证人。他指出,警方无法确定尸体被发现时已经在水中浸泡了多久,亦无法查证具体案发情形,他认为犯罪现场在被发现前已被严重污染。

  检控官赖纳(Hank Reiner)随后在法庭上称,已证实藏尸的冰球袋及蓝白绳皆购于Canadian Tire,该分店位于肯保在列治文的住宅附近。

  另一证人伯金肖(Daniel Burkinshaw)是退休的列治文皇家骑警鉴证人员,他谈及藏尸现场诸多细节,皆与维特拉所述类似,并提供了冰球袋打开后的尸体照片供法庭及陪审团人员参考。他指出在冰球袋上有发现DNA样本,但不属于肯保。

  伯金肖提到皇家骑警在案发后仔细搜索了马小燕位于三角洲的长者房屋,没有发现可疑指纹,但警方从死者床边桌上取回一支已将近用完的管装润滑剂,经化验后发现肯保及马小燕二人的DNA。警方称曾向肯保展示该证物,令原本称不认识马小燕的肯保,承认曾与马女发生性关系。

  当日庭审上,检控官赖纳还展示了多项证明马小燕死后身份被肯保盗用的证明文件扫描图。其中警方在发现马小燕尸体两个半星期后,从她的公寓信箱截获两封信件,分别附有刚获审批的全新CIBC及BMO信用卡,这些信用卡皆是以雅虎邮件账户通过网络申请的,当时上网的IP地址被证实为肯保与长期同居女友卡梅拉(Genevieve Camara)位于列治文的住宅。

  警方还在肯保家中的手提电脑内发现了寄给马小燕的电子银行账单及以马女名义申请小型生意账户ATM提款卡的邮件,时间延伸至马小燕死后数月。

  另外,马小燕曾对房东表示要退租,但她被报失踪后仍有人匿名以支票或银行本票(money order)交租,其银行提款卡亦仍被使用,检控官展示的银行录像纪录显示,肯保该期间曾在Moneymart大厅开本票,以及其同居女友卡梅拉曾用马小燕的提款卡在银行ATM上取钱。

  本案死者马小燕当时是55岁香港移民,曾在其兄弟开设的列治文某虾片食品公司工作,失踪前曾对亲友表示已经找到一份新工作。马小燕曾于2004年10月23日约好做美容,但从此杳无音讯,两日后家人报警。同年11月5日,马小燕被发现藏尸冰球袋内,弃置于列治文南端公园的一条水沟里,经法医检验为溺水窒息而死。

  现年41岁的肯保来自非洲马拉维(Malawi),于1989年申请成为政府赞助的公约难民。他被控四项一级谋杀罪名,其它3位死者分别是其前妻梁思悔(Margeret Kembo),生意合伙人Ardon Samuel,以及继女、梁思悔之女杨德慧(Rita Yeung)。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