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世锦赛开幕 加拿大总理致函称仰慕中国武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武术世锦赛开幕 加拿大总理致函称仰慕中国武术
2009年10月26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武术锦标赛中国队代表在会场内与主礼嘉宾合照。(加拿大《明报》)
中国武术队在当晚开幕礼中压轴表现的俊朗身手。(加拿大《明报》 区玉瑜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经过1年多的精心策划,众多武术迷期待已久的第10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当地时间24日晚在多伦多Ricoh Coliseum体育馆隆重开幕。来自71个国家超过500名武术健儿,首次在多伦多共同亮相,吸引了超过5000名观众前往参观。

  第10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由加拿大武术团体联合总会主办,安省武联协办。在加拿大举行如此大型的世界性武术比赛尚属首次。当晚的开幕式上,前往道贺的嘉宾包括有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加拿大华裔国会议员邹至蕙、詹嘉礼、安省公民及移民厅厅长陈国治、多伦多副市长彭德龙Joe Pantalone、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等。

  哈珀致贺函:仰慕中国武术盼比赛传友谊

  开幕仪式在表达多国风俗文化的一系列欢乐的舞蹈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安省武联会长Eileen Fauster致辞,并宣读了一封加拿大总理哈珀发贺函。哈珀在信中表达对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的仰慕之情,并希望能通过武术比赛传达各国人民的友谊。

  在接下来加拿大武术团体联合总会会长邓华的致辞中,无不表露出对于此次大赛能够在多伦多举行的兴奋之情。邓华稍后向记者表示:“此次大赛的准备工作由一年前就开始进行,要安排如此多国家的队员及访客的食宿及比赛中的细节等,的确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在所有的参赛队伍中,来自亚洲的队伍如中国、香港、日本和马来西亚等运动员数量都比较庞大,而作为东道主的加拿大,亦派出了阵容强大的运动员队伍,他们当中三分之二的队员都为华裔。邓华表示能够参加此次比赛的许多队伍水平都非常高,他不想预计加拿大队员在大赛中的成绩,而是希望他们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正常发挥。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向记者表示,他对多伦多提供的场地和大会服务十分满意,认为此次比赛的主办单位相当有实力。对于比赛水平方面的预测,于再清则对中国代表队抱有最大的信心,但他同时也鼓励加拿大运动员拿出最好的成绩,多争几块金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