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碎墙壁门窗 纽约法拉盛民宅爆炸两华人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震碎墙壁门窗 纽约法拉盛民宅爆炸两华人伤(图)
2009年10月28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拉盛Leavitt街32-35号26日晚发生爆炸,并波及隔邻住家,后墙全被炸毁,消防人员在后院瓦砾堆中搜寻。(美国《世界日报》/许振辉摄影)
    建筑上的裂缝清晰可见,消防人员在后院瓦砾堆中搜寻。(美国《世界日报》/许振辉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晚,纽约法拉盛地区的一华人聚居的二层住宅发生了严重的爆炸事故,两华人受伤。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26日晚8时左右,位于法拉盛北部的利维特街(Leavitt St)和第32大道交界处一桩二层连栋房发生爆炸。从现场的情况看,爆炸的威力相当大,不仅一户人家的一层、二层的门窗全被炸变了形,室内的结构和家具陈设几乎也被炸光了,从该楼的外面可以看到楼的另一侧。该楼的对面,隔着一条马路,是一块有树的空地,在地面上可见到从楼内飞出来的门锁、玻璃等物。

  警局、消防局、紧急事务局(OEM)、红十字会等多家单位都到场救灾。据介绍,事故共造成两华人受伤,已经送医院接受治疗。而事故的起因仍在调查中。 

  26日晚气温颇低,约50华氏度左右。发生事故的连栋房虽有多家庭居住,但警员已经不允许居民再进入屋中。11时左右,楼前还有十位左右的华人身披着红十字提供的毯子,等待进一步的安排。其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华人女子说,她家住在爆炸房屋的隔壁,晚8时左右她就听见一声巨响,家里的墙被炸得变了形,玻璃也都碎了。所幸一家四口人都没受伤,但是都受了惊吓,“现在还在害怕,”她说。而她看上去情绪的确很低落,她的儿子倒还平静,并表示明天还要上学。现在一家人没有拿出什么生活用品,似乎只有该女士手上的一个小包,再就是红十字发的毯子。他们27日晚要等待红十字安排住处。 

  红十字会的瑞贝卡·可拉罕(Rebecca Callahan)说,灾民在等待被安置的过程是最难熬的。不过,因为该楼内还有相当数量的人没有回家,红十字会要等他们回来后一起安排临时住处。到11时左右,是晚共有12人需要到红十字会提供的旅馆去住。因为被毁部分只占该连栋房的六分之一左右,所以估计大部分居民只需在临时住处住48小时就可以回家生活了。红十字会还会依灾民的需要提供饮食、衣物等。(张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