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神问卜难逃情劫 加华裔遇害前曾遗字征询命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求神问卜难逃情劫 加华裔遇害前曾遗字征询命运
2009年10月28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非洲裔男子肯保(Charles Kembo)被控4项一级谋杀一案继续审讯,华裔死者马小燕的胞弟26日作证讲述她生前诸事,并指出在马小燕家中整理遗物时发现一张写着求问“再结婚”及“嫁黑人”笔画占卜的字条。另有笔迹鉴定专家指出,马小燕失踪后,多张以她名义存入的支票上的签名均疑似人为模仿冒签。但辩方律师指出,专家鉴定,这些签名亦非肯保笔迹。

  马小燕胞弟Alan Marr当日出庭作证称,全家人于2005年为马小燕举行葬礼后到其寓所整理遗物时,在碗柜上发现一张求问是否“再结婚”及“嫁黑人”二事的纸条。

  控方律师并通过计算机屏幕展示了该纸条,包括汉字旁附有许多笔画数字的加减计算,以及根据笔画推算出的签文,写有“无中应有直 心事还成戚”、“月重圆千里风帆急”、“一个知音却在天”、“循静夜当思省”等字句。Alan指出字句正是马小燕笔迹,而其姐亦曾在30年前离婚,他随后将纸条交给警方。

  Alan指出马小燕于1996年7月移民温哥华,与前几日出庭的长姐梁太(Grace Leung)同住,因喜爱猫王(Elvis Presley)而取英文名为Elvie,而他本人则迟数月抵埠,于1997年2月开办一间虾片食品公司,聘请其姐马小燕在生产部门工作,有时会为零售商送货。

  据Alan回忆,马小燕平时并不管销售,但有一次于2003年为该公司带来一位新客户,即东主为肯保的K&K便利店。马小燕当时声称认识在此工作的朋友,她将虾片销往该店后,曾开出一张47元的发票。

  Alan提到曾给予其姐多方面财物援助,如买下列治文某柏文公寓及Neon轿车供其姐使用,但他在2004年决定出售该公寓及食品公司后,马小燕随即迁往三角洲长者公寓,并在当年10月22日告诉他已找到一份为某家庭开车送老人购物及送小孩上学的新工作。Alan指出,马小燕很喜欢开车,曾在香港当小学校巴司机,谈及新工作时非常开心。

  Alan表示,自此之后就再没见过马小燕,直到11月初接到其姐所住公寓经理电话,称其姐不知所踪,并要求他垫付房租后,曾数度到马小燕寓所查看,发现屋内一片狼藉,碗碟未洗,被褥凌乱,大违其姐素来干净整齐的习惯,于是留下字条,写着全家忧虑她的安全,见字后速回电等字句。

  早前有证人指出,马小燕在2004年10月23日未赴做美容的预约,她的尸体于同年11月5日被发现藏于弃置水沟的一个冰球袋中,警方于12月6日正式确认该死者为马小燕。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