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小模特镜头背后的成长:品学兼优乐助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华人小模特镜头背后的成长:品学兼优乐助人
2009年11月03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岁的华裔焦树锦(Jessica Jiao)。(美国《侨报周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3日电 无论是在电视还是在平面媒体的各类广告中,人们经常可以看到许多纯真可爱的小孩子的形象,这些小孩子有的根本还不明白自己是在拍广告,可能等到长大后才会明白——原来自己的形象小时候便已传遍千家万户。而有些小演员或者小模特则“少年老成”,不但明白自己是在拍广告,甚至在镜头前展现出与生俱来的表演天赋,一点也不怯场。但通常观众在看到事后的“成品”广告后,很少有机会了解这些小孩子幕后的成长故事。

  据美国《侨报周刊》报道,今年七岁的华裔焦树锦(Jessica Jiao)小朋友在过去两年里拍摄了众多电视和杂志广告,包括为JP Morgan、Vogue等国际大品牌拍摄的多个平面广告,而最近一个罗斯·里根律师楼的广告在美国中文电视播出后,也让众多的华人观众注意到了她。

  偶然的小模特

  说起自己的女儿,Jessica的妈妈傅小琴眼里满是对女儿的喜爱与自豪。她和丈夫焦逵在上世纪90年代末从江西南昌移民来纽约,2002年生下了家中的第二个孩子——女儿Jessica。之前他们在国内已经有了一个儿子。如今夫妇两人在纽约曼哈顿东119街拥有一幢三层的Townhouse,丈夫从事艺术创作,而傅小琴则在几家医院里为医生和不通英语的病人作翻译。

  谈到女儿当初被“发掘”的经过,傅小琴对两三年前的情形记忆犹新。那时,经常有邻居夸女儿长得可爱,很有文艺天赋,应该去当个小演员。但傅小琴和丈夫谁都没有这方面的爱好或经历,再加上是新移民,障碍重重,所以,纵然觉得女儿有这方面的天赋也不知道该怎样去引导她。

  大约三年前的一天,傅小琴带女儿到经常去的42街五大道一带逛街,在那里遇到一位曾经做过职业模特经理人的美国人,看到讨人喜欢的Jessica,此人告诉傅小琴,要让女儿成为模特,应该首先去和那些专门负责模特的职业经纪人联系,并随手给了她一个经纪人的联系号码。虽然对模特行业毫不了解,但凭着一向执着的做事风格和对女儿成长的期待,傅小琴回到家就拨通了那个号码,但电话那端传来的却是一个老头冷淡且不耐烦的一句英文——拿照片来!

  傅小琴一愣,赶忙挂了电话,但突然想起忘记问那个人的地址在哪里,于是又拨回去。问到地址后,傅小琴赶紧将女儿在Kmart拍的一张生活照给寄了过去。结果没过几天,经纪人给她回电话,口气也来了个180度大转变,很热情地告诉她,要她在指定时间带女儿到曼哈顿中城20多街的一个地方参加面试。2007年1月的一个寒冷的冬日,傅小琴带女儿来到面试地点。此时她已经知道,是要为雀巢咖啡拍摄广告。但到了现场,她才看到,那里有几千个小朋友在排队等候拍照面试,每个人只有一分钟不到的拍照时间。幸运的是,几天之后,Jessica收到通知,她成了三个被选中的小模特当中的一个。

  合约接踵而至

  2007年2月28日,Jessica在妈妈的陪同下拍摄了第一个广告——雀巢牛奶的广告。而在随后的4月份,她又接到了另一个广告合约,为著名的百年药厂Eli Lilly拍摄广告。

  此后两年间,各种广告接踵而至。这些公司包括梅西百货、摩根大通银行、Working Mother杂志、Vogue国际儿童版、Target连锁店、Nick动画频道、迪斯尼(《魔法师的门徒》影片),以及今年上半年联邦政府的一个获得克林顿、奥巴马背书的公益广告Feed America PSA等等。

  但这其中一个不为人知的细节是,广告商从来不向模特本人提供拍摄完毕的广告作品,也从不通知他们广告何时和在哪个媒体刊登。对此,Jessica妈妈表示,她只能在事后到处搜索,有时是从朋友那里听说在某个杂志上看到Jessica的照片,然后她赶紧去收集一个样本,以留作纪念。

  有一次,Jessica的哥哥在网上浏览,偶然看到一个摩根大通银行的网络广告,仔细一看,照片上的女孩子不是自己的小妹吗?他赶紧告诉妈妈,一家人这才知道,Jessica当初拍的那个广告被用在了网上。另外,据Jessica妈妈表示,由于这方面的机会竞争激烈,她发现,这些小模特背后的家人之间很少交往,在片场大家通常相互之间都不太讲话,生怕原本属于自己小孩的机会被别人抢走。另一方面,虽然拍摄广告让这些小小模特们充满兴奋和成就感,也给了他们不小的锻炼,但他们实际获得的金钱报酬通常都非常微薄。

  广告之外的成长

  Jessica如今是一名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平时除了正常上课外,也在周末到中文学校学习中文,学钢琴、舞蹈、游泳等等。傅小琴对女儿在学校的表现也非常满意。在她眼里,女儿“活泼可爱、有爱心、学习专心,喜欢和同学朋友一起玩,和谁都合得来”。

  傅小琴对女儿在学校帮助同学的事也如数家珍。以前Jessica班上有个女孩经常哭闹,甚至打人,Jessica主动去和她玩,后来那个女孩子逐渐变得好起来,和同学的关系也逐渐改善,并和Jessica成了好朋友,一段时间见不到她就很难过。班上另有一个男孩子,因为经常捣乱,被老师冷落一边,班上没人理他,这个男孩子变本加厉,经常在班上乱扔东西。Jessica主动去找这个男孩,陪他做算术题,让他觉得并不是每个人都不理他。结果这个男孩子也逐渐变得好起来。

  傅小琴表示,作为移民家庭的孩子,Jessica学英文要全靠自己,刚开始在幼儿园老师要学生写作文,很多同学都会写各种有趣的日记和故事,但Jessica没有这样的基础,所以她就选择用画画来代替文字。老师在听了她的解说后,有时会帮她把故事写下来,这样她也逐渐学会了写作,经常受到老师好评,对家长能培养出这样的孩子赞不绝口。

  此外,Jessica还在各种课外活动比赛中获得不少奖项,这对一个小孩子来说,都是不小的鼓励,也让家长觉得欣慰。(管黎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