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疑遭继父杀害案:电话录音揭嫌犯两面三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疑遭继父杀害案:电话录音揭嫌犯两面三刀
2009年11月04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非洲裔男子肯保(Charles Kembo)被控谋杀4人一案2日续审,继华裔马小燕后,聆讯围绕最迟遇害的肯保华裔继女杨德慧(Rita Yeung)展开。检控官播放多段电话录音,有肯保协助杨开账户,及诉说思念其母梁思悔等内容,而另一方面肯保与同居女友卡梅拉(Genevieve Camara)亦是情话绵绵。

  肯保于1999年结识梁思悔时,杨德慧年仅14岁。梁思悔为肯保诞下一子后,两人于2002年结婚,但同年12月,梁女失踪,除肯保声称双方保持联络外,无人再见过她。此后,杨德慧和同母异父弟弟,均迁往与卡梅拉及其与肯保所生之女同住,但杨入读卑诗大学后,即搬出并在登巴街(Dunbar St.)与朋友合租。

  据杨德慧房东贝克(Scott Baker)回忆,杨是个安静害羞的女孩,曾由肯保陪同看房,随后与朋友合租了地下套房,杨的月租550元都由肯保用K&K便利店的商业支票开出。

  贝克提到,自室友2005年夏季迁出后,杨称想续租一年,但后因无法找到合适室友,决定于7月底迁出,他此后就再未见过杨。

  而马小燕遇害后,警方锁定肯保,于2005年初开始对他进行全面窃听及定位。杨德慧于同年7月陈尸菲沙河后,警方宣称掌握了肯保杀人的有力证据,数日后将他拘捕。

  负责监控肯保的探员琼斯顿(Paul Johnston)表示,在7月25日发现肯保驾车在机场附近长时间逗留,于是前往搜查。于27日在菲沙河畔发现有垃圾袋被乱石掩盖,观察到石上苔藓有被刻意搬来的迹象,于是掀开查看,发现垃圾袋足有4层,还有皮筋捆绑,而杨德慧则沉尸水中,需请人潜水捞尸。

  检控官随后播放多段电话录音,其中杨德慧提及室友迁出,犹豫是否搬回等。二人谈及肯保与梁思悔之子时相谈甚欢,肯保提出要带杨去银行开户及存钱,为她支付赴港机票,又称要教她投资。

  肯保还对杨表示,一直在思念及等待梁思悔,无奈梁“要去追寻梦想”,但相信她终会“回家继续在一起”。而在肯保与卡梅拉的录音中,二人互诉思念,肯保更保证真心爱她。肯保在与另一朋友通话时,抱怨杨总想着玩乐,成绩仅为C-,不满她“缺乏责任心”。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