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钢材铸造战舰抵纽约 华裔海军"纽约号"秀英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911钢材铸造战舰抵纽约 华裔海军"纽约号"秀英姿
2009年11月04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船头铸造进来自世贸遗留址的7.5吨钢材的美国海军登陆舰“纽约号”当地时间2日首次抵达纽约,在未来的10天内,这艘新战舰将在纽约接受海军任命并开放给公众参观,然后从这里驶向保家卫国的新航程。在首批服务“纽约号”的海军士兵中,不乏华裔面孔,两名华裔士兵在接受该报采访时难掩心中的自豪。

  报道指出,历经五年才刚刚建造成功的“纽约号”是美国海军圣安东尼级陆战舰系列中的第五只,编号为LPD21,载重量达到24900吨,航行速度可达每小时24. 2海里,可以承载360名水兵和800名海军陆战队员。

  这个系列的新军舰将以其现代化的设计和高新的军事装备替换一批服役多年的老战舰,在本世纪的前50年担负起海军陆战队的军需运输和登陆平台的任务。但最令这艘战舰引起关注是在她的船头上镶嵌进了来自零点废墟中重新融铸的钢材,这段钢镶嵌在战舰入水处,为她在大海中乘风破浪引领航向。

  今年刚刚20岁的美国海军水兵谷首龙对9.11大劫并没有太多的印象,只是从媒体报道中知道个大概,那时候他还是生活在中国沈阳市的一名小学生,他对未来充满幻想,但从没想到自己会与发生在遥远的美国的这场劫难扯上关系。

  四年多前,谷首龙随父母移民赴美,在洛杉矶定居。读完高中和一年大学后,在父母的鼓励下,他参加了海军。“父母想让我开阔眼界,锻炼体魄,同时当兵也有很多福利,很吸引人。”

  半年前,集训结束后,谷首龙得知自己被分到一艘编号为LPD21的新战舰上服务,但当时他对于LPD到底是什么样的战舰根本一无所知,更不知道LPD21背后的传奇故事,直道上船后他才真正开始了解这艘战舰。“把世贸废钢打造到战舰里,显示了美国的不屈精神。我服役后第一次登舰就是这么神奇的一艘舰,这可能是命运的安排。”谷首龙说。

  9.11发生时,海军陆战队一等兵沈世阳正在故乡辽宁省丹东市读高中,当同学告诉他纽约的世贸大楼遭到恐怖袭击倒塌时,他以为同学在开玩笑,等回家看到电视里千真万确的画面,才相信了恐袭真的发生了。不过沈世阳说,丹东离纽约实在很远,这则消息在他的生活中很快就过去了。直到2005年底,22岁的他移民纽约,亲眼看到了零点废墟,沈世阳才感到强烈的心理震憾。“让我感触最深的是那些殉难的消防员和警察,大概是因为我也一直想当警察的缘故吧。”他说。

  和很多新移民一样初来乍到的沈世阳打过各种零工,从在餐馆送外卖到在殡仪馆抬棺材。从小喜欢军事的他在2007年终于如愿以偿,加入了美国海军陆战队。虽然军龄只有短短的两年,沈世阳已经是一名上过伊拉克前线的经验丰富的步兵。

  半个月前,沈世阳报名参加“纽约号”任命仪式服务时并不知道这艘战舰的身世,驻防北卡州的他只是想着趁这个机会可以回法拉盛和家人团聚,直到一个星期前,他才知道自己幸运的和这艘神奇的军舰一起成为全纽约﹑全美国甚至整个世界关注的焦点。

  沈世阳坦诚,美国海军给他的最好的礼物是让他可以在一年中迅速加入了美国籍,也让相恋多年的未婚妻终于可以在这个月的9号从中国飞来和他团聚,对于他,这是和“纽约号”的任命仪式一样激动人心的事。

  “纽约号”的任命仪式将于7日举行。公众参观时间为4日上午10点到下午4点;5日下午1点到4点和8日上午9点到12点。停泊地点在哈德逊河88号码头(48街夹12大道) 。(荣筱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