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推动经济复苏 加拿大联邦自由党征华商意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探讨推动经济复苏 加拿大联邦自由党征华商意见
2009年11月05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圆桌会议现场宾主对话热烈 (加拿大《环球华报》 熊文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温哥华威士京(Vancouver Kingsway)候选人袁薇(Wendy Yuan)、本拿比道格拉斯(Burnaby Douglas)候选人刘劲铮(Ken Low),以及自由党前财政部长、现任国会议员高岱尔(Ralph Goodale),10月30日与大温哥华华裔商界代表举行圆桌会议,就如何增进商业机会、推动经济复苏等议题听取意见。

  高岱尔表示,统一销售税(HST)为华裔商户最关心的议题之一,华裔商户多对实施HST不满,他强调,省府应与各社区详细谘商,由民意决定是否采纳新税制。他抨击哈珀政府手腕强硬,讽刺HST实际上应称之为“哈珀销售税”(Harper Sales Tax)。

  他也指出,美国与加国的贸易往来虽然密切,但美国经济在世界上的领导地位正日益削弱,相反亚洲市场未来前景看好,尤其中国与印度成为快速崛起、备受瞩目的新兴力量。许多华裔商家看准商机,希望与政府合作一同开拓亚洲市场。

  袁薇表示,圆桌会谈加强了联邦自由党与华裔社区的交流,华裔商家们的许多意见均十分中肯,大家围绕加国投资环境、资历认证、亚太门户计划和旅游目的地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未来有可能获采纳于联邦自由党政纲中,为日后大选做准备。她还说,以后还将继续举行类似会谈。(熊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