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命案续开审 嫌犯声称受害者返华出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华裔命案续开审 嫌犯声称受害者返华出家
2009年11月06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非洲裔男子肯保(Charles Kembo)被控连环谋杀前妻、生意伙伴、情人和继女一案4日在高等法院续审。检控官播放多段电话录音,其中肯保曾对女性友人表示,原谅华裔前妻梁思悔抛夫弃子,甘愿为供养继女及幼子承受生活及工作压力。

  当日聆讯继续围绕于2005年7月27日被发现浮尸菲沙河的肯保华裔继女杨德慧展开。录音显示,肯保曾于该年7月12日,致电一位在蒙特利尔银行(BMO)工作的女性友人Virginia Leung。肯保提到,杨“一直吵着要去香港”,终于在前一天成行。该友人随即询问杨是否去寻找母亲梁思悔。肯保响应称梁“现在应该在上海”。

  肯保随即对该女性友人表示,对梁思悔为“顺从本心”离开他从未埋怨过,而他所能做的就是让梁在财务上无后顾之忧,照顾其女和幼子,将供养杨读书、结婚,直到她能独立生活。

  肯保还在录音中提到,曾花16.5万元为梁买下一间便利店让她全权管理,但在梁抛下一切后,不得不将该店以14万元贱卖给看店的菲律宾夫妇。肯保称,梁甚能花钱,简直把他当作“肯保信托基金”(Kembo's trust money),但他仍原谅她。

  该女性友人提到肯保已另有女友,肯保立即表示,找女友是因孩子们需人看顾,该女友是Holt Renfrew的前任模特,因为自己忙于拓展生意,及女友从不逼婚,他们目前没有结婚的打算。

  录音中还有一段杨德慧给肯保的留言,称7月房租跳票,需新支票。肯保于2005年7月18日致电同居女友卡梅拉(G. Camara),让她提取1100元给杨付房租,并安抚她“不需为此不愉快,因为会把钱弄回来”。

  肯保嘱咐,若杨不在家就把钱直接交给房东,并告诉房东杨已经申请到学生贷款,以后应自负支出,有任何问题应直接与杨交涉。肯保还要求卡梅拉致电杨,告知会用现金给她付房租,然后肯保会去找她,让卡梅拉提醒杨记得出门前要洗澡,因为杨不爱干净,身有异味,两人就此嘲笑了一番。

  7月20日,肯保致电卡梅拉,称需出差数天,但会很快完成杨德慧之事,下星期就可以搞到一些钱。早前曾有负责监听的警方证人指,肯保于7月24日驾车接走杨后到处兜圈,最后在列治文机场的菲沙河畔长时间逗留,肯保不断劝说杨下去走走,杨则反复表示疲倦想回家,肯保在凌晨独自驾车离开,杨德慧却从此不见踪影。

  探员麦当劳(Cpl.MacDonald)上庭作供指,警方25日起在菲沙河附近四处搜索,并试图寻找杨德慧,直到27日,潮水退至最低位时,在河畔乱石堆下发现一绿色垃圾袋,打捞上来揭开4层后,有人类皮肤露出,验尸后确认是杨德慧。

  麦当劳指,杨女的面部、肩膀及胸部皆有化学药品灼伤痕迹(crosive substance)。警方还在藏尸现场附近发现一把铲子。警方随后搜查肯保住处时,发现一张7月23日在Home Hardware店购买同一型号铲子、绳子、手套及通渠剂等物品的收据,该店监控录像显示购买者为肯保本人。另外,警方在卡梅拉处发现数张支付给杨德慧4至6千的学生贷款支票。聆讯将于下周一继续。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