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育人21年 美华裔教师李振斌获杰出教师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教书育人21年 美华裔教师李振斌获杰出教师奖
2009年11月07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市和非牟利机构——斯隆基金(Alfred P. Sloan Foundation),11月5日宣布首届获得杰出科学、数学教师奖的七名教师,其中为布朗士科学高中奉献20年的生物教师李振斌(Richard Lee),成为唯一一名获奖的华裔教师。

  李振斌是出生于夏威夷的第三代华裔,也是布朗士科学高中的毕业生,在哥伦比亚大学取得学位后再回到母校担任生物教师,到现在已经有20年,可说是桃李满天下。在他指导的学生中,获得各项科学竞赛奖项的已经多达70多人。

  在学生眼中,他是一个既严格又风趣的老师。前来祝贺的学生赵益富(Ryan Chiew)表示虽然自己考上了布朗士科学高中,但是却从来对生物科学没有兴趣,直到去年上了由李振斌老师的生物课,赵益富表示,上过他的课就会感受到,他真正热爱这份工作,热爱科学事业,让原本枯燥的科学变得生动、有趣,受到感染,赵益富表示自己将来会从事科学事业。

  李振斌没有科学专家传统的古板印象,热情、思维奔放、上课之余喜欢用自己的鬼马和笑话引发学生们更多的兴趣。他坦言因为自己热爱这份工作,又把看到学生的成长和进步当作自己最大的成就。他表示,每个学生如果用心去引导都可能对科学产生兴趣,而他在课堂上经常用讲故事的办法激发学生对生物学的兴趣,效果十分明显。已经教书育人21年的李振斌兴奋地指出,自己还会继续教18年,直到退休。(李晓谜)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